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4金名將揭瘡疤 自陳兒時被販運到英國當童工

2022/7/12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曾拿下奧運4金的英國長跑名將法拉(Mo Farah)在紀錄片中自揭瘡疤,透露自己9歲時從吉布地被非法販運到英國,並被迫當童工,還說他的真名是卡辛(Hussein Abdi Kahin)。

法新社報導,在英國廣播公司(BBC)將於13日播出的紀錄片「真實的法拉」(The Real Mo Farah)中,這名長跑運動員稱他是在8、9歲時,被他從未見過的一名女子從東非帶到英國,那名女子替他取名叫穆罕默德.法拉(Mohammed Farah),然後要他照顧另一個家庭的孩子。

法拉分別在2012倫敦奧運、2016里約奧運的5000公尺、1萬公尺兩項比賽中摘下金牌,是英國史上第一位贏得奧運4金的田徑選手。他曾說自己是與雙親一起逃到英國的索馬利亞難民。

但令人大為震驚的是,39歲的法拉如今表示,他的雙親根本從未到過英國,因為他4歲時,父親就在索馬利亞內亂中喪生,母親和兩個兄弟則生活在東非的索馬利蘭(Somaliland)。索馬利蘭1991年宣布自索馬利亞獨立,但未獲國際普遍承認。

法拉說:「實情是,我並非你們以為的那個人,大多數人知道我叫法拉,但那不是我的名字,那也不是事實。」

帶法拉飛往英國的女子告訴他,他會被帶去和親戚一起住,以及他的名字叫穆罕默德.法拉。她持有偽造文件,上面有法拉的照片,旁邊註明「穆罕默德.法拉」。

法拉表示,是他的孩子鼓勵他說出實情。

他說:「我保密太久了,很難受,因為我不想面對。孩子經常問,『爸,這是怎麼回事?』他們問我什麼我都能回答,唯獨這件事始終沒有答案。」

「這是我說出自己故事的主要原因,因為我想要感覺自己正常,不必再覺得需要保守什麼秘密。」(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