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達世足賽 C羅連5屆進球後還可望打破若干紀錄

2022/11/25 19:37(2023/3/3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25日綜合外電報導)超級球星C羅率領葡萄牙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H組以3比2擊敗迦納,C羅下半場罰踢12碼進球,成為在5屆世足賽都能進球的第一人,他還可望打破世足賽其他紀錄,甚至捧下金盃。

西班牙「阿斯報」(AS)網站報導,「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至今已參加2006年、2010年、2014年、2018年和2022年5屆世足賽,跟他有相同紀錄的其他球員共有4位,若要打破這項紀錄,C羅必須在2026年繼續參賽,屆時他將是41歲。

不過C羅迄今5度參加世足賽都能進球,在這方面已成為史上第一人。

他另一個目標是要成為葡萄牙在世足賽的進球王,加上今天1次破門,至今他已累積8個進球,較同隊前輩「黑豹」尤西比奧(Eusebio da Silva Ferreira)還差1球。尤西比奧在1966年英國世足賽中,共踢進傳奇性的9球。

另外,C羅已在世足12場比賽擔任隊長,若要超越墨西哥球星馬奎斯(Rafael Marquez)的17場紀錄,葡萄牙必須踢進決賽,而且每場都由C羅領軍。

葡萄牙下一場比賽將於台灣時間29日凌晨3時迎戰烏拉圭。(譯者:張佑之/核稿:陳彥鈞)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格蘭世足賽未曾踢贏美國 若取勝可晉級16強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