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球迷感謝老闆准假看世足 FIFA照釣出日企回應:請好好享受

2022/11/26 14:07(2023/3/3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FIFA官方推特日前發布一張日本球迷感謝老闆准假的照片(圖),兩天後日本企業NTT東日本公司在推特回覆「請享受你的假期及世界盃」。(圖取自twitter.com/FIFAWorldCup)
FIFA官方推特日前發布一張日本球迷感謝老闆准假的照片(圖),兩天後日本企業NTT東日本公司在推特回覆「請享受你的假期及世界盃」。(圖取自twitter.com/FIFAWorldCup)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世界盃官方推特(FIFA World Cup)日前推文,附上一張日本球迷感謝老闆准假的照片引發迴響,最後也釣出這間佛心企業回文「請好好享受」。

FIFA World Cup官方推特11月23日發文,貼出一張日本球迷照片說「這張照片獻給所有的老闆」,可以看到這名男子向鏡頭展示用英文寫下「感謝親愛的老闆讓我休假兩週」的紙張。

沒想到兩天後即11月25日,日本企業NTT東日本公司在官方推特用英文回覆「請享受你的假期及世界盃!」並署名「你的老闆留」,印證球迷的員工身分。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NTT東日本公司公關部也證實,照片中的男子確實是他們的員工,且他們在推特的回文意旨也有告知員工本人及主管。

有外國網友用英文留言,自己在日本待了19年,很少看到有日本朋友能拿到兩週休假,一般都是黃金週或是盂蘭盆節時有機會休到一週。他打趣說,希望老闆在這名員工回國後「不要讓他太常加班」。

有日本網友留言「NTT東日本最棒」、「比起不怎麼樣的廣告來得更有效果」;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這名日本球迷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忘了在英文兩週的week後面加上代表複數的s。(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11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加坡吹世足風 社區活動中心供民眾免費追比賽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