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波蘭2比0勝沙烏地阿拉伯 拿下本屆首勝

2022/11/26 23:07(2023/3/3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波蘭26日靠著中場大將傑林斯基在上半場攻進第1球,第82分鐘王牌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圖)又逮到對手後防失誤再進1球,以2比0擊敗沙烏地阿拉伯。(美聯社)
波蘭26日靠著中場大將傑林斯基在上半場攻進第1球,第82分鐘王牌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圖)又逮到對手後防失誤再進1球,以2比0擊敗沙烏地阿拉伯。(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波蘭今天靠著傑林斯基與萊萬多夫斯基的進球,加上門將史澤斯尼的絕佳防守,球隊在攻守完美結合下以2比0擊敗沙烏地阿拉伯,如願拿下本屆世界盃在小組賽的首勝。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今晚進行小組賽C組第2輪賽事,波蘭在首役和墨西哥以0比0踢和,今天他們在開賽第39分鐘,就靠著王牌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與傑林斯基(Piotr Zielinski)的精彩配合,順利進球。

當時波蘭發動急攻,球從右路傳中給跟進的萊萬多夫斯基,不過他跑得太猛過頭,在出界前趕緊把球回傳給門前的傑林斯基,在沒人防守的狀況下,傑林斯基輕鬆把球踢進對方門內。

波蘭雖率先進球,不過沙烏地阿拉伯在上半場結束前,得到一次寶貴的12碼罰球機會,這回輪到波蘭門將史澤斯尼(Wojciech Szczesny)當英雄。

史澤斯尼先是擋下對手的12碼射門,不過球卻反彈到沙烏地阿拉伯後衛布雷克(Mohammed Al Burayk)的腳下,他也毫不猶豫再次起腳補射,沒想到史澤斯尼再次成功守住球門,不僅化解失球危機,也重挫對手士氣。

下半場第82分鐘,沙烏地阿拉伯後防發生重大失誤,回傳球第1時間沒有控制好,讓鋒萊萬多夫斯基斷球後在門前左腳推射破網,踢進他生涯在世界盃的首顆進球,並提前底定戰局。

事實上,沙烏地阿拉伯堪稱本屆世界盃最大黑馬,他們在首役爆冷以2比1擊敗冠軍大熱門之一的阿根廷,成功吸引了全世界盃的目光,可惜今天沒能延續首戰的神奇表現,也吞下本屆世界盃在小組賽的首敗。

波蘭今天贏球後,將於台灣時間12月1日凌晨3時,迎戰由梅西領軍的阿根廷,而沙烏地阿拉伯也將在同一時間出戰墨西哥。(編輯:方沛清)111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杜克世界盃進球 和兒子分享生涯榮耀時刻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