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達世足賽湧入上百萬球迷 駱駝載客量暴增累癱[影]

2022/11/29 17:13(2023/3/3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球迷紛紛來到杜哈郊外沙漠,想體驗沙丘騎駱駝,導致駱駝的「載客量」暴增至平時的數倍之多。圖為21日駱駝在杜哈休息。(美聯社)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球迷紛紛來到杜哈郊外沙漠,想體驗沙丘騎駱駝,導致駱駝的「載客量」暴增至平時的數倍之多。圖為21日駱駝在杜哈休息。(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達梅薩伊德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頭駱駝閉眼躺在沙上小憩,但幾乎沒時間休息。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球迷紛紛來到杜哈郊外沙漠,想體驗沙丘騎駱駝,導致駱駝的「載客量」暴增至平時的數倍之多。

上百萬球迷在世足賽舉辦的一個月期間湧入卡達觀賽,大批觀光客在沒有比賽的時候就去體驗騎駱駝、與獵鷹拍照,或在傳統市場的巷子裡漫步。

美聯社報導,最近一個週五下午,數百名穿著足球衣或披著國旗的遊客排隊等著騎駱駝。駱駝若趴地不起,會被主人強迫站起來。有一頭駱駝發出很響的咕噥聲,一名來自澳洲的女子叫道:「聽起來像是牠們受到欺負!」

駱駝主人趁著世足賽大撈一筆,收入是平時的好幾倍。49歲的蘇丹貝都因駱駝牧人阿里(Ali Jaber al Ali)說:「有很多錢湧入,謝天謝地,但壓力也很大。」

阿里自小開始馴養駱駝,15年前來到卡達。他說,在世足賽開幕前,他的公司平日一天大約提供20趟騎駱駝行程,週末一天大約50趟。世足賽開踢後,他和同事上午和傍晚各跑500趟,駱駝也從15頭增加到60頭。

阿里說:「導遊想快點跑行程,所以會給我們增添壓力。」

駱駝曾是卡達的重要交通工具,在貿易路線探勘和發展上頗有貢獻。如今,牠們成了一種文化消遣,賽駱駝在當地是一種很受歡迎的運動。

阿里說,他可以從面部特徵分辨每一頭駱駝,也看得出來駱駝累不累,通常,如果牠們不願起身,或站起來之後又坐回去,那就是累了。

他說:「我是貝都因人,來自照顧駱駝的貝都因家庭。我從小到大都熱愛駱駝。」

但他說,觀光客暴增,意味著兩趟行程之間的休息時間縮短了。一趟短程只有10分鐘,長一點的則有20到30分鐘。

阿里說,一頭駱駝原本跑完5趟行程就可以休息,但現在,「大家都說沒辦法等…因為他們在沙漠裡有其他安排」。

世足賽開踢後,這些駱駝要連續跑15到20趟行程才得以休息,有時甚至要跑40趟。

阿里的一天始於清晨4時30分,他要餵食駱駝,做好待客準備。有些觀光客黎明時分就上門,希望拍到最美麗的日出照片,「所以我們必須上工,幫他們拍照」。

阿里還說,從中午到下午2時,人員和駱駝都要休息,「然後開始準備下午的奮戰」。

但也不是所有遊客都對騎駱駝感興趣。

來自布宜諾斯艾利斯的47歲房仲業者柯里格利安諾(Pablo Corigliano)說,他原本期待會有更道地的體驗。

他說:「我原本期待更狂野的東西。我以為可以穿越沙漠,但我抵達時,只看到典型的遊客服務站。」騎駱駝的行程從高速公路旁的沙漠展開,距離工業城市梅薩伊德(Mesaieed)和市內大片煉油廠不遠。

柯里格利安諾後來很快就和一群朋友找起沙灘車,想要直闖沙漠。(譯者:曾依璇/核稿:戴雅真)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梅西慶祝贏球踢到球衣 引墨西哥拳王不滿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