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晉世界盃決賽 球評:為梅西而戰氛圍強烈

2022/12/14 12:10(2023/3/3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阿根廷14日在世界盃擊敗克羅埃西亞,球評分析阿根廷全隊想幫助梅西拿下冠軍的氛圍強烈。圖為阿根廷挺進決賽後,梅西(面對鏡頭者)與隊友擁抱。(共同社)
阿根廷14日在世界盃擊敗克羅埃西亞,球評分析阿根廷全隊想幫助梅西拿下冠軍的氛圍強烈。圖為阿根廷挺進決賽後,梅西(面對鏡頭者)與隊友擁抱。(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4日電)阿根廷今天在卡達世界盃4強賽以3比0輕取「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闖進決賽,球評陳貴人說,阿根廷無論是態度或防守都比前幾場更積極,想要幫助梅西拿下冠軍的氛圍強烈。

阿根廷今天在2022卡達世界盃4強賽出戰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擔任球評的台電足球隊總教練陳貴人表示,基本上兩隊陣型不變,但克羅埃西亞不同於前幾場比賽,今天一開始就採取高位逼搶策略,展現求勝企圖心,但相對後防空間也變得較大。

陳貴人指出,阿根廷此役展現速度,22歲前鋒阿爾瓦雷茲(Julian Alvarez)還讓克羅埃西亞門將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領到黃牌。

阿根廷獲得12碼球機會後,由前鋒梅西(Lionel Messi)操刀,第34分鐘率先破網,而阿爾瓦雷茲5分鐘後又破門,取得2比0領先。

克羅埃西亞落後2球後,陳貴人指出,迫使已無退路的克國換下防守組、改派進攻組球員上陣,也讓阿根廷後來再度出現射門機會。

梅西下半場在中場附近持球從右路推進,帶到禁區,助攻阿爾瓦雷茲破門,阿根廷最終以3比0收下決賽門票。

陳貴人認為,梅西很會抓防守者重心轉移、進而帶球過人,主要以經驗取勝,而以梅西35歲的年紀,還能從中場帶球至禁區,再將球傳給隊友,「真的是不簡單」 。

陳貴人表示,阿根廷晉級4強,全隊展現的態度和防守都比過去幾場比賽更積極、到位,由於這將是梅西最後一屆參加世界盃,全隊挺老將梅西氛圍相當強烈,希望能在今年為梅西拿下冠軍金盃「大力神盃」。(編輯:張雅淨)111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界盃4強戰 梅西與魔笛 誰的最後一曲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