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足球傳奇射腳方登辭世 寫世界盃單屆13進球紀錄[影]

2023/3/1 21:44(3/2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足球傳奇射腳方登1日辭世,享壽89歲。圖為方登2012年出席歐洲足球友誼賽。(路透社)
法國足球傳奇射腳方登1日辭世,享壽89歲。圖為方登2012年出席歐洲足球友誼賽。(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足球傳奇射腳方登(Just Fontaine)今天辭世,享壽89歲。他在1958年瑞典世界盃足球賽締造個人單屆13次進球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時至今日只有3名球員在世界盃的總進球數超越方登,不過當年效力職業球會蘭斯(Reims)的方登是在單屆破門13次,而且僅出賽6場。

阿根廷明星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在最近卡達世足賽才追平這個進球數,但這是梅西出戰5屆世足賽的累積結果。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世人對1958年世足賽的最大記憶點,在於那是當年17歲的巴西球王比利(Pele)大放異彩之賽。在迎戰法國的4強戰中,比利變出帽子戲法,率領巴西隊以5比2獲勝。

不過方登贏得了個人勝利,在與西德互爭第3名的賽事中,他神奇地4次破門,率法國隊以6比3勝出。

方登的職業生涯共出賽283場,進球259次,是蘭斯隊陣中主力之一。這個球隊1959年曾踢入歐冠盃決賽,但敗在西班牙皇馬腳下。(譯者:張佑之/核稿:戴雅真)112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 享耆壽97歲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