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羽生結弦閃電宣布離婚 「保護對方太困難」短命婚僅105天

2023/11/18 00:21(11/18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羽生結弦17日深夜宣布離婚。(共同社)
羽生結弦17日深夜宣布離婚。(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東京18日專電)連續兩屆冬季奧運奪金牌的日本「花式滑冰王子」羽生結弦8月4日閃電宣布登記結婚,但17日深夜閃電宣布離婚,短命的婚姻僅維持3個多月。

28歲的羽生曾在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奪金牌。他8月在社群網站X(前身Twitter)宣布:「謹致支持我的各位,很感謝大家總是支持我,我羽生結弦登記結婚了。」他當時隻字未提結婚對象,相當低調。

然而,羽生結弦17日深夜在官方X平台宣布,兩人已經離婚,距離他發表結婚僅105天。

羽生表示,他當初懷著互相尊重、珍惜對方的心情,和一般人士結婚。兩人一起克服種種困難,考慮著保護彼此,度過了許多時光。在這樣的生活中,他的伴侶即使無法從家中踏出去一步,也一直保護並支持著他。

他表示,但是自從發表結婚以來,生活隱私受到各種侵犯。眾多媒體對於身為一般人士的伴侶、伴侶親友,他自己的親友,以及相關人士進行各種誹謗中傷和跟蹤行為,發表許多未經許可的報導。在他的生活空間當中,也時常有可疑的車輛和人物徘徊,突然叫住他們等。

羽生表示,兩人雖然感到煩惱,但原本決定要為了守護彼此而努力,但「從現狀看來,保護我自己和對方實在太過困難。這種狀況可能會持續下去,即使一時之間可能好轉,但也有可能再次回復。因此,考量到未來,為了對方的幸福,為了對方能享受不被限制的幸福,做出了離婚這個重大決定」。

他最後表示,從今以後,希望不要再有對於對方、對方親友與相關人士,以及他自己的親友、相關人士的誹謗中傷,以及未經許可的採訪、報導等行為。(編輯:徐睿承)112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