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財長:不排除希臘失序地退出歐元區

2015/3/13 21:11(3/13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柏林13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今天說,雅典若無法和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不能排除希臘失序地退出歐元區。

蕭伯樂接受奧地利公共電視頻道奧地利廣播集團(ORF)訪問,談到Grexident(希臘因某個事件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時說:「我們不排除。」

蕭伯樂表示:「在一定程度上,希臘要負全部責任,並決定會發生什麼事,我們並不確切知道希臘領導人目前的作為,我們不能排除希臘退出的可能。」

他說:「歐洲準備幫助希臘,但是希臘必須讓別人幫忙。」

在雅典與柏林唇槍舌劍之際,根據今天公布的1項民調,過半數德國人相信負債累累的希臘應該離開歐元區。

德國第二電視台(ZDF)發布的民調「政治氣壓計」(Politbarometer)發現,80%德國人相信希臘與歐元區夥伴協商時的作法不負責任。

認為希臘應留在歐元區的受訪者比例,從兩週前的52%下降至40%,相信希臘應離開的由41%升至52%。

現在只有11%認為,雅典左翼政府與歐盟夥伴的會談,表現值得信賴。(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313

口水戰升級 希臘正式投訴德財長

(中央社柏林13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希臘與德國之間的口水戰愈演愈烈,希臘再次向德國提出戰爭賠償要求,並正式投訴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言論過火。

德國與希臘昨天證實,希臘駐柏林大使10日晚間已就蕭伯樂的言論,向德國外交部提交正式抗議。

蕭伯樂與希臘財政部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近幾週來大打口水戰。蕭伯樂10日建議,瓦魯費克斯必須更加仔細的瞧瞧希臘在2月簽署的協議,並評論瓦魯費克斯的溝通策略。

蕭伯樂昨天回應此事表示,任何認為他污辱瓦魯費克斯的相關暗示均是「荒唐可笑的」。

左派聯盟(Syriza)黨魁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1月25日當選希臘總理後,希臘與德國的緊張關係就日趨白熱化,因齊普拉斯主張揚棄德國總理梅克爾力推的撙節措施。

國際社會2度紓困希臘,總金額高達2400億歐元(2550億美元),其中德國是最大的金主,同時德國也力主希臘削砍預算與改革以換取金援。

希德兩國最近一次爆發口水戰是在10日於布魯塞爾召開的記者會上,當時蕭伯樂提及瓦魯費克斯在2月20日簽署的協議,並表示「他得看一看,如果需要,我可以把我那份借給他。」(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313

※你可能還想看:
你知道嗎?希臘德國債務往來 其實是齊普拉斯與梅克爾的大鬥法!
除了希臘之外,這些國家也可能退出歐元區!?
希臘指控歐盟的紓困是「有毒的」,為什麼?
希臘債務風暴再起 歐元區集會討論
達成協議 希臘債務展延4個月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