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其林推薦不只美食 台北25間旅館獲肯定 [互動地圖]

2018/3/15 17:47(3/15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5日電)因封面為紅色被暱稱為「小紅書」的米其林指南首屆台北版昨天公布,其中也推薦台北25間旅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獲得紅色5等的推薦,本土品牌誠品行旅、Home Hotel也名列其中。

台北米其林指南昨天公布,全台有20間餐廳奪星,包括唯一三星餐廳頤宮、二星祥雲龍吟日本料理、台北喜來登酒店請客樓,一星則有17家餐廳,包括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大腕燒肉、大三元等餐廳。

這本小紅書被公認為「美食聖經」,但其實書中也收錄了米其林推薦旅館,以5間房子表示星級,一間房子代表還算舒適(Quiet Comfortable)、2間代表舒適(Comfortable)、3間代表非常舒適(Very Comfortable)、4間表示頂級舒適(Top Class Comfort)、5間房子代表奢華(Luxury),而房子又分為紅色跟黑色,紅色代表更為舒適宜人(More Pleasant if in Red),因此若獲得同樣數量的房子,紅色又比黑色等級更高。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旅館共25間,其中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獲得5間紅色房子,是最高殊榮,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則獲得5間黑色房子,美福大飯店和大倉久和飯店都拿下4間紅色房子,另外,君悅酒店、六福萬怡、寒舍艾美、喜來登大飯店、西華飯店和台北W酒店、晶華酒店都獲得4間黑色房子評價。

值得一提的是,不只國際酒店品牌,台灣本土品牌也受到米其林注意,從書店跨足旅館業的誠品行旅拿下3間房子的評價,而精品酒店Home Hotel大安和信義兩館都獲得一間房子的肯定。

對於本土品牌也能獲得米其林肯定,Home Hotel行銷經理陸念新今天受訪時表示,Home Hotel一直以Made in Taiwan精神主軸與「如家般舒適」體貼服務為理念的,嚴選優質的台灣在地特色品牌、定期策畫主題式文化專案,打造在地體驗,讓旅客深刻感受台灣的美好設計與文化底蘊。

他強調,Home Hotel信義與Home Hotel大安同時獲得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這不僅是對業者的鼓勵,更是「台灣在地品牌」的肯定。

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25間旅館名單如下:

5間紅色房子: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5間黑色房子:香格里拉遠東國際酒店

4間紅色房子:美福大飯店、大倉久和飯店

4間黑色房子:君悅酒店、六福萬怡、寒舍艾美、喜來登大飯店、西華飯店、晶華酒店、台北W酒店

3間黑色房子:誠品行旅、寒舍艾麗、日勝生加賀屋、君品酒店、老爺酒店、萬豪酒店

2間紅色房子:S HOTEL、三二行館

2間黑色房子:怡亨酒店、慶城商旅、慕軒、美麗信花園酒店

一間黑色房子:Home Hotel信義、Home Hotel大安。(編輯:陳怡璇/李錫璋)1070315


延伸閱讀》米其林台北指南 20家星級餐廳完整名單+互動地圖看這裡
延伸閱讀》米其林加持一位難求 這些餐廳卻說不會漲價
延伸閱讀》「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 光環背後也有爭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