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褒揚令表彰胡勝正 總統:他的志業我們來實現

2018/7/31 11:37(7/31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公祭,親頒褒揚令,表彰胡勝正參與擘劃台灣經濟發展藍圖以及對國家的貢獻。她說:「他的志業就交給我們來繼續實現。」

蔡總統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蔡總統頒發褒揚令,由胡勝正遺孀朱敏惠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並行三鞠躬禮致祭。

蔡總統提到,「到現在,還是很難相信胡老師已經離開我們了」,也經常想起胡勝正爽朗溫暖的笑容,以及胡勝正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與付出。

她說,胡勝正和她有長久的合作與共事關係,除了過去是內閣的同事之外,民進黨智庫所召開的政策會議,除了出國或其他重要公務,胡勝正幾乎每一次都出席,更提出非常多的寶貴意見。

蔡總統說,胡勝正一向都能夠以宏觀視野,分析總體經濟情勢,並用專業為台灣的經濟發展提出各種解方。另一方面,胡勝正永遠不忘提攜後輩,給年輕學者傳授經驗,開啟世代交替的傳承。

她所認識的胡勝正,心心念念都是為了台灣,在工作上盡心盡力,為台灣打拚。蔡總統說,胡勝正有一天病倒住進加護病房,但想到的第一件事情還是工作,先請同仁聯絡,將約好的會議取消掉。

蔡總統說,當時她正在競選總統,人在國外訪問,等她回來之後,去看已經轉到一般病房的胡勝正,胡勝正見面第一句話就說:「不用擔心我!妳應該去忙更重要的國家大事。」

蔡總統指出,「這就是胡勝正,一心為台灣、為國家的胡勝正」。胡勝正是良師益友,她相信所有跟他共事過的人,都不會忘記他的虛懷若谷、謙和溫暖。對於整個國家,他的離去是台灣重大的損失;「胡老師已經打完美好的一仗,他的志業就交給我們來繼續實現」。

胡勝正10日傍晚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8歲。(編輯:黃瑞弘)1070731


延伸閱讀》胡勝正辭世 彭淮南發近3千字長文悼念多年老友
延伸閱讀》1996年台海危機 胡勝正辭美教職回台效力
延伸閱讀》財經國師學養敦厚 胡勝正指引台灣經濟明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