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中友台裴洛西 眾院議長僅一步之遙

2018/11/29 09:13(11/29 1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8日專電)對中國立場強硬,對台灣民主長期關注的加州眾議員裴洛西,今天獲得民主黨黨團背書,提名下任眾議院議長。在民主黨拿下眾議院多數黨席次後,裴洛西重執議長槌幾無懸念。

民主黨黨團今天通過提名案,決定提名現任民主黨眾議院領袖的裴洛西(Nancy Pelosi)為下任眾議院議長。眾議院預計明年1月3日選出新任議長。

在獲得民主黨團支持後,裴洛西離眾院議長職務僅一步之遙。她若能順利出任議長職務,將成為美國政壇權力最大的女性,也是僅次於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之後,排名第3的政治領袖。

儘管獲得民主黨黨團背書,但今天參與投票的238名議員中,32名投下反對票,並有3張廢票,裴洛西僅拿下203票,她是否能順利在全會中拿下所需的218票過半席次雖有疑慮。不過,在無有力挑戰者的情況下,一般預料裴洛西將重執議長槌。

現年78歲的裴洛西1987年首度當選加州第8選區聯邦眾議員,2003年起擔任民主黨眾院領袖,並曾於2007年出任眾院議長職務,是美國第一位女性眾院議長。

裴洛西長期關注中國人權,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後,曾提出給予流亡中國學生庇護的「中國學生保護法案」。她對中國立場強硬,多次表示反對給予中國最惠國待遇。

裴洛西對台灣議題也十分關注。曾於2008年時在國會山莊接見來訪的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台美國會議長首度會晤。

2001年時,中國阻擋台灣參與上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時,她與95名議員連署致函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要求他為台灣民眾福祉仗義執言。

2014年高雄氣爆發生後,華府僑界舉辦賑災義賣活動時,裴洛西也捐贈親筆簽名著作義賣。(編輯:高照芬)107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