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冰冰來去高雄MV惹議 齊柏林公司盼尊重原創

2019/1/10 23:47(1/11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王淑芬台北10日電)已故導演齊柏林生前創立的公司今天說,不希望任何人、用任何形式,擷取齊柏林作品部分片段播出部分影像;藝人白冰冰方面與高市府說,拍攝「來去高雄」MV出發點良善。

媒體報導,白冰冰拍攝「來去高雄」MV,其中使用齊柏林「飛閱高雄」影像且未註明出處,引發各界議論後,「來去高雄」MV標題改加註「『飛閱高雄』畫面由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提供」。

齊柏林生前創立的台灣阿布電影晚間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粉絲團發表聲明指出,「來去高雄」MV中確實使用台灣阿布電影公司公元2013年製作的「飛閱高雄」,當時目的是希望透過空拍影像,展現高雄在地特色與壯麗自然景觀。

不過,台灣阿布電影說,雖然「來去高雄」MV非商業用途,使用空拍高雄地景影像畫面也揭露由「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提供」,但為尊重原創者創作精神,並符合當初雙方合作理念,「不希望任何人、用任何形式,擷取部分片段播出部分的影像,並且運用在其他的影片或以重製成其他影片」,這是為尊重齊柏林拍攝「飛閱高雄」創作精神與理念,希望往後「飛閱高雄」影片仍以原版完整播出為宜。

白冰冰經紀人曉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起初考量MV拍攝畫面偏陰暗,詢問高市府能否提供當地觀光宣導影片,市府團隊才提供「飛閱高雄」影像,並指版權為市府所有,出發點是想宣傳高雄的美,非刻意侵權或營造個人話題,但應在影片內容註明出處,這部分日後會再留意。

高市府觀光局長潘恒旭表示,「飛閱高雄」是都發局與齊柏林合作,希望阿布電影公司基於推廣高雄觀光立場,讓影片成為公共財,並允許所有想推廣高雄觀光的人,可使用版權重新創作,未來高市府也會在環境保護與空拍議題和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緊密合作。

潘恒旭說,將拜訪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長歐晉德,未來還要談關於空拍及環保等議題。(編輯:李明宗)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