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推鳳飛飛紀念活動 桃園地方人士不解

2019/1/2 16:46(1/2 1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帽子歌后」鳳飛飛在台灣經濟起飛年代曾是楠梓加工出口區很多作業員風靡的歌手,共伴台灣經濟成長,市府認為鳳飛飛和高雄有淵源推出「追憶名人」活動,鳳飛飛是首位追憶的人。

市府觀光局長潘恆旭、民政局長曹桓榮今天聯手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出「名人紀念日」系列活動,第一位追憶的名人是鳳飛飛,1月3日是「鳳飛飛日」,明天起高雄在地的聯播網、KISS Radio等電台會同步播放鳳飛飛十大金曲,讓歌迷「空中共鳴」。

潘恆旭表示,鳳飛飛與高雄有很深的情感連結,在台灣經濟起飛的1970到1990年代,鳳飛飛的歌曲在高雄加工區的大街小巷流傳,許多作業員都是鳳迷,再者鳳飛飛在東南亞、中國大陸的知名度也高,是高雄的印象表徵。他說,明天是鳳飛飛的忌日,8月20日是鳳飛飛的冥誕將辦盛大活動,也會邀請鳳飛飛的兒子出席。

媒體質疑活動辦得很倉促,潘恆旭說,活動早在選前就在討論規劃,今年只是一個開始,現在基礎還未完備,但相信會越做越好,這是個4年長期的計畫。

他說,除了「鳳飛飛日」外,未來還有「豬哥亮日」、「鄧麗君日」、「余光中日」。

曹桓榮表示,除了「名人紀念日」,也會規劃「名人巷」,舉凡名人居住過的地點、喜歡的小吃、登台表演的地方,未來會連結成為各區的特色,讓觀光客透過名人認識高雄。

至於邀白冰冰出任高雄市觀光大使一事,潘恆旭表示,市府會針對不同客群、年齡層推出觀光大使,每一個月都會替換,一月份邀白冰冰是針對福建自由行的客群,2月份邀請陳文茜是因為文茜世界週報有90萬粉絲,在兩岸及香港都有很多追隨者。(編輯:陳俊碩)1080102

桃市府樂見鳳飛飛受重視 大溪人:高雄很奇怪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日電)高雄市政府今天宣布要將每年1月3日訂為「鳳飛飛日」,桃園市政府表示,身為鳳飛飛的故鄉,樂見大家透過不同形式來緬懷她,但地方人士則不解,為什麼高雄市要搶別人的文化財。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與民政局宣布,將1月3日訂為「鳳飛飛日」,未來每年在鳳飛飛的生日及忌日,都將舉辦活動,並推出套裝行程,吸引國內外粉絲到高雄旅遊。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莊秀美傍晚表示,鳳飛飛的故鄉在桃園大溪,市府已經連續3年舉辦鳳飛飛冥誕系列紀念活動,去年的「想念飛飛音樂會」和「踩街活動」就邀請到曾與鳳飛飛合作電影的導演梁修身參與,鳳飛飛在大溪國小的學妹以及至善高中的同學也在音樂會中演出,吸引廣大的鳳迷前來朝聖,市府歡迎高雄和全台鳳迷一起到大溪緬懷鳳飛飛。

莊秀美說,市府除了舉辦音樂活動,更將在新的大溪圖書分館設立鳳飛飛紀念館,希望保留「大溪女兒」鳳飛飛留下的音樂資產。紀念館去年底已完成先期調查規劃,預計今年動工,將以鳳飛飛的人物、音樂及電影等面向,保存文物、照片、影像及音樂等作品,落實桃園對音樂傳承的使命,市府也歡迎高雄和全國的鳳迷前來大溪朝聖。

不過鳳飛飛的故鄉,桃園市大溪區的民眾聽聞消息,不少人都表示很「不可思議」,紛紛表示「高雄市很奇怪」,不能發展自己的文化嗎,連文化財都要搶。不過也有不少鳳迷表示樂觀其成,讓更多人一起懷念鳳飛飛,也可以到桃園大溪來認識鳳飛飛的故鄉。(編輯:李錫璋)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