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挽人氣 傳頂級新機配3鏡頭相機

2019/1/12 07:29(1/12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1日專電)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公司(Apple)計畫今年秋季推出3款iPhone新機,為增添賣點,頂級機種後置相機將升級到3鏡頭,其他兩款機型則配備雙鏡頭相機系統。

蘋果去年9月也發表3款iPhone,搭載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的iPhone XS及XS Max配備雙鏡頭相機,沿用液晶顯示器(LCD)且價位較低的iPhone XR採用單鏡頭相機。

蘋果上週下修會計年度首季營收預測,導致股價崩跌,iPhone XR在中國買氣不如預期被認為是主要因素。據報導,即使市場反應冷淡,蘋果仍計畫推出搭載LCD螢幕的iPhone新機,部分原因在於生產計畫不易變更。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蘋果考慮明年發表的iPhone新機全面採用成本較高的OLED螢幕,捨棄以往機種採用的LCD螢幕。

至於今年新機陣容,iPhone XS及XS Max更新版本預計仍將採用OLED螢幕。蘋果為追趕對手,考慮讓螢幕較大的iPhone XS Max改款後升級成3鏡頭相機系統,iPhone XR更新版本後置相機可能升級成雙鏡頭。

另一方面,蘋果為降低成本,考慮刪除今年新機部分功能,包括iPhone XS及XS Max具備的3D觸控。

3D觸控功能讓iPhone螢幕感應手指按壓輕重,多年來未獲廣泛應用,但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說,壓力觸控感測功能仍可能保留在其他元件上。

iPhone掀起智慧型手機風潮10多年來,蘋果創新腳步趨緩,面臨的競爭日趨激烈,華為、OPPO和vivo等中國廠牌硬體升級更快、售價更便宜,使得iPhone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節節敗退,銷售排行已落居第5名。

知情人士說,蘋果一直在研究部分中國智慧型手機廠牌,特別是相機功能。

報導指出,相機升級可能有助蘋果挽回更多消費者的心,特別是愛用智慧型手機拍照的中國民眾,但iPhone改款後,後置相機鏡頭數量仍落後對手。舉例來說,三星(Samsung)去年推出Galaxy A9,號稱是全球首款擁有4鏡頭後置相機的手機。

專家認為,蘋果更新iPhone若只仰賴外界早就料想到的硬體功能,不容易挽救iPhone在中國等地日漸流失的人氣。(編輯:施燕飛)108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