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理師蔡邑敏最高撫卹過關 母淚謝還女兒公道

2019/2/13 17:11(2/13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3日電)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從優撫卹幾番波折終於過關;媽媽楊秀菁今天獲知後哭泣說,這是還給邑敏一個公道,感激關心家屬的所有人。

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申請撫卹卻卡關,銓敘部今天下午開會審議,認定蔡邑敏符合「冒險犯難」因公撫卹,家屬可依此請領。

楊秀菁接受電話訪問,說著說著難忍悲傷哭泣起來,「從優撫卹終於逆轉,這是我一直堅持的,女兒上飛機把命賣出去;她本來可以不要坐那班飛機,第二天就可以坐船回來,那趟飛機沒有人要去,只有她去。」

楊秀菁說,也不希望別人受傷,孩子走了是她的命,但是要還她一個公道;女兒很勇敢、很認真,用她最大信心力量上那架飛機,希望能安全回來,卻事與願違。自己和丈夫都退休,都養得起自己,但申請從優撫卹只是要還給邑敏一個公道。

楊秀菁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在小敏護理師「頭七」滿一年的今天,感恩監察委員張武修、立法委員陳靜敏、鄭光哲團隊、感恩各黨立委與記者朋友。(編輯:孫承武)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飛安會:事實報告可證明蘭嶼護士因公亡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