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官媒報導「新中國70年」 高雄貨出去成果被列政績

2019/4/20 16:10(4/20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據統計,自1月19日高雄平潭貨輪開通以來,從高雄運送至平潭的農漁產品累計重達3120噸,價值新台幣逾1.2億元。前述高雄「貨出去」成果,登上中新社「新中國70年」系列報導。

今年10月1日中共建政將滿70週年,官媒中新社自4月11日起幾乎每天推出系列報導,目前已獲宣傳的主題包括上海浦東經濟騰飛、中國地鐵建設等,高雄「貨出去」的成果則在今天登上版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競選期間靠著一句「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掀起一波波「韓流」,當選後又喊出「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等口號,眾多親民的「韓式口號」深入人心。

高雄的「貨出去」也成了中新社最新一篇「新中國70年」系列報導內容,被寫進題為「貨出去架設兩岸往來便捷通道,平潭台灣越走越近」的報導中,在「經濟一百分之餘」也為「貨出去」添了幾分政治味。

中新社報導,1月19日首航的「高雄—平潭」貨運直航航線也進入常態化營運,每隔半個月便會滿載著高雄的農漁產品運抵平潭。這些農漁產品部分被銷往福州及長三角地區,常常被遊客和當地居民搶購一空。

報導出示數據,截至目前,高雄平潭航線已經完成了5個航次,累計運來高雄農漁產品317個標箱,重量3120噸,貨值人民幣2650萬元(新台幣逾1.2億元)。

相關人士表示,隨著貿易量的成長,航次將適時加密。(編輯:陳家倫/繆宗翰)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