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30回顧 五月天吃香蕉張學友用香腸泯恩仇

2019/5/30 13:17(5/31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30日電)金曲獎邁入第30年,幕後團隊即日起,每天在各官方社群平台推出回顧影片,首波由「金曲最緊張女歌手」打頭陣,接下來還有五月天吃香蕉、張學友用一根香腸泯恩仇等經典片段。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配合今年金曲獎邁入第30年,幕後團隊將從即日起,每天在「金曲GMA」臉書粉絲團、Instagram、Twitter、官網、Youtube等平台推出一支金曲經典回顧系列影片,陪伴歌迷回顧感動驚豔時刻,倒數迎接金曲獎頒獎典禮。

金曲經典回顧系列影片首先由「金曲最緊張女歌手」打頭陣登場,影片中集結江蕙、許景淳、黃小琥等經典畫面,而台語辣天后張秀卿在獲得第6屆金曲「最佳方言女歌手獎」時,曾脫口而出說,「好緊張,忘了上洗手間」。

歌手蔡依林也曾在舞台上被伍佰老師「狂撩」,害羞模樣相當可愛;紅遍國際的樂團五月天曾在金曲獎公開吃香蕉蔚為話題,而「金曲最餓」影片也挖出第16屆金曲獎主持人陶晶瑩、侯佩岑和林志玲3人在典禮上大嗑pizza。

此外,在第26屆時,也曾上演張學友送上香腸給當年的總召伍思凱,成就了一段「一根香腸泯恩仇」的佳話,許多的經典回顧將再次勾起網友討論。

台視表示,今年「30而立」的金曲獎是華語流行音樂最高指標,邁入第30個年頭持續發光發熱,規格更勝以往,屢獲國內外專業音樂人的肯定,近年更在文化部積極推動下再升級,除了金曲獎頒獎典禮,更發展一系列的國際音樂節活動,展現台灣流行音樂多元樣貌。

今年金曲幕後團隊剪輯一系列共30支短影片,回顧歷屆金曲獎感動時刻,不但重現今日樂壇導師級人物如江蕙、黃小琥、張惠妹風靡舞台的畫面,以及許多歌壇天王天后當年獲獎時青澀模樣,包括蔡依林、孫燕姿和S.H.E,甚至有侯孝賢、張艾嘉、金城武、王祖賢及舒淇等重量級嘉賓頒獎片段。(編輯:張芷瑄)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