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畢業證書遭質疑 倫敦政經學院不勝其擾

2019/7/13 00:34(9/19 14: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總統蔡英文日前參訪Dcard,帶了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證書,卻被政論節目稱證書「穿越時空」,還說整件事情疑雲重重。倫敦政經學院對於台灣持續追問這件事,已經不勝其擾。

蔡總統透過影片分享參訪狄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Dcard),並表示為了申請 Dcard 帳號,她還帶了倫敦政經學院(LSE)的畢業證書,「是有鋼印的」,事後卻遭政論節目質疑,證書上簽名的校長和她當年畢業時的校長不一致。

據了解,因為蔡總統秀出的博士學位證書是2015年申請補發,所謂「穿越時空」的疑問,其實就是補發這麼簡單的原由。

LSE台灣研究計畫室的協同主任施芳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蔡總統這張博士學位證書不是1984年頒授的原始證書,簽名的不是當年倫敦大學的校務校長奎爾克(Randolph Quirk,任期1981-1985年),而是後來的校長史密斯(Adrian Smith,任期2012-2018年)。

施芳瓏表示,至於為何不拿出原始證書,校方不會過問,因為是蔡總統私人的事情,可能需要翻箱倒櫃去找,也可能找不到,還不如向大學申請補發比較快。若是因為這樣就質疑證書是造假,「難不成倫敦大學隨便哪一個人來申請補發,就會發給一張現職校長簽名的證書嗎?」

她表示,台灣各方人士 (蔡總統支持者與反對者)為了蔡總統的學歷不間斷去詢問LSE,校方已經不勝其擾。LSE的同事們莫可奈何,想問:「您們台灣還要我們怎麼查?」校方日前才再次發布聲明表示:「我們檢查了我們的紀錄,倫敦政經學院和倫敦大學都證實蔡英文於1984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LSE並提供當年獲頒學位的學生名單,Ing-Wen Tsai出現在Higher Degrees Awarded 1983-84 Ph.D. 欄下,以茲證明。

她表示,如果還有人要再一直查問下去,懷疑的已不只是蔡總統,連倫敦政經學院,甚至整個倫敦大學的學術公信力都遭到懷疑。(編輯:徐睿承)108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