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8月6日過60歲生日 組台灣民眾黨

2019/7/31 19:41(7/31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想籌組政黨傳言已久,黨名還要追隨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的「台灣民眾黨」,他的心腹蔡壁如稍早證實,確實有這想法,但組黨有程序,只是將創黨開會通知先給內政部。

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說。詳細情形,柯文哲將於明天聯訪時間統一說明。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柯文哲將於8月6日籌組台灣民眾黨,蔡壁如稍早證實有這樣的想法,但也坦言「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蔡壁如表示,籌組政黨有一定程序,須先召開一個創黨開會通知,內政部人員列席,並進入審查,而她只是先給內政部這份通知。(編輯:陳清芳)1080731

柯文哲組黨 內政部證實收到開籌備會公文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1日電)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今天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擬籌組「台灣民眾黨」表示,確實有收到台灣民眾黨開籌備大會的公文。內政部官員指出,籌組政黨要開成立大會,並先通知內政部,會後檢附相關資料提出申請。

柯文哲一向以同為醫師出身的蔣渭水為師,兩人同為8月6日出生,柯文哲選在8月6日、60歲生日當天組黨,具有其特殊意義。

蔣渭水在日治時期、1927年7月10日成立了台灣民眾黨,後人尊為「台灣新文化運動之父」。

林清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證實,確實有收到「台灣民眾黨」開籌備大會的公文,但目前還要經過審查,請申請人資料準備好後再報內政部。

林清淇指出,一般政黨要成立前,都要召開成立大會,並邀請內政部出席,內政部也會到現場查看黨員人數是否符合政黨法規範的人數,並做相關宣導。

政黨法規定,設立政黨,應由申請人於政黨成立大會後30日內,檢具申請書、章程、100人以上黨員簽名或蓋章的名冊、負責人名冊、成立大會及負責人選任會議紀錄,向內政部申請備案,經完成備案者,內政部應發給圖記及證書。成立大會的召開,應有50人以上的黨員參加;並應於15日前通知內政部,內政部得派員列席。(編輯:謝佳珍)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