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 澳洲多所大學頻傳中國學生騷擾支持者

2019/8/10 17:53(8/11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成為香港「反送中」示威的延燒戰場,當地各大學經常有支持香港民主示威的人士遭中國「愛國」學生騷擾,北京當局也在背後默許這類行為。

法新社報導,港府因為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反送中」抗議,隨著當地示威持續兩個月,公眾集會和其他聲援活動也在澳洲各地校園遍地開花,其中包括寫上支持言論自由與民主等字句的便利貼「連儂牆」。

但這些行徑激怒了部分中國學生,他們不僅跟校園內的集會示威者發生衝突、撕下連儂牆的便利貼,還要求各大學提供「單純的學習環境」且沒有「侮辱」祖國的政治訊息。

澳洲墨爾本的摩納希大學(Monash University)6日有一場小型民主集會,現場影片顯示一名男子激動地對學生怒吼,並推擠試圖介入其中的人。

目睹這起衝突的23歲學生詹姆斯(James)表示:「我們戴著口罩,因為我們知道他們會照相,並放到他們的社群網站上,還會試圖找出我們是誰。」他還說一些學生的個資都被放在網路上,至少有一個人被鎖定且受到匿名電話騷擾。

支持中國民族主義的相關人士也在通訊軟體「微信」(WeChat)上列出一名親港示威者於墨爾本的住家地址,還討論要向北京當局舉報支持示威學生的中國籍人士。

位於布里斯本(Brisbane)的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一群學生昨天舉行一場新的示威活動,支持遠在家鄉的親朋好友。

其中支持校園示威的學生巴夫魯(Drew Pavlou)被人警告要他「小心點」,還曾收到簡訊宣稱知道他的下落,更威脅要「殺他全家」。

21歲的昆士蘭大學示威發起人姚雅各(Jacob Yiu,音譯)說:「我們相當擔心我們在校園的人身安全,或甚至在布里斯本,或回去香港,因為我們擔心我們可能被鎖定了。」

「可能香港政府、甚至是中國政府都知道我們在這裡做什麼,(且可能會)試圖拘留我們,我們對此相當害怕。」

這種中港緊張局勢連紐西蘭也感受得到,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也傳出些許衝突。

昆士蘭大學表示,正加強安全巡邏以因應相關抗議活動。摩納希大學則指出,保全人員雖有現身6日的集會,但「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譯者:侯文婷/核稿:陳彥鈞)108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