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坂直美強勢晉級 暖心舉動讓對手淚流滿面

2019/9/1 12:30(9/1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大滿貫美網尋求衛冕的大坂直美今天以直落二輕取地主小將高夫,但她賽後主動走向高夫,除了給予鼓勵,也邀請她一同受訪,暖心舉動讓高夫當場淚流滿面。

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坂直美(Naomi Osaka)只花了65分鐘,就以6比3、6比0擊敗15歲的「女網未來希望」高夫(Coco Gauff),持續朝衛冕之路邁進。

激烈對戰後,接下來的卻是淚眼婆娑的場內訪問,動人一刻始於大坂直美邀請高夫在網前一起接受訪問。

臉上帶著淚水的高夫說:「我(向她)說了不,因為我知道我會一直哭,但她鼓勵我這麼做。」

高夫說:「這太令人難以置信了,她的表現簡直不可思議,我從這場比賽中學到很多,她對我做的事很窩心,我要謝謝她。」

大坂直美則強忍淚水對高夫的雙親說:「你們培養出一個令人驚奇的球員,我記得我看過你們訓練時的模樣,我們都做到了,而我們也都還在努力。」

大坂直美表示,這是自一月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後,她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

大坂直美說:「這是我自澳網後最專注的一場比賽。」她還對高夫說:「抱歉,是在這樣的心理狀態下和妳對打。」

即便是擁有23座大滿貫冠軍獎盃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也稱高夫是「女網未來希望」,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給高夫冠上「網壇新超級巨星」的名號。

大會女單頭號種子大坂直美擊敗高夫,晉級到第4輪後,將對戰瑞士選手班西琪(Belinda Bencic)。大會第13種子班西琪是在愛沙尼亞選手孔塔薇特(Anett Kontaveit)因病棄賽後,獲得晉級資格。(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08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