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儀隊錦標賽 國軍將以中華民國名義組團參賽

2019/9/7 15:45(9/7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7日電)國防部明年將以中華民國三軍儀隊名義組團,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藉由擴大參與,讓世界看見中華民國,提升國軍的國際能見度;外界視為台美軍事外交突破。

已退伍的海軍蘇祈麟上兵、空軍儀隊黃士宸下士分別於去年、今年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的個人組比賽。國防部三軍儀隊大隊長牛光榮上校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三軍儀隊規劃籌組10人團明年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將參加個人組、雙人組的比賽。

牛光榮說,希望藉由赴美參賽與各國選手交流,提供儀隊未來發展的參考;同時,期盼讓世界看見中華民國,拓展國際能見度,也希望國人給予國軍支持。

有關媒體報導,明年是首度以中華民國國防部三軍儀隊名義組團參賽,牛光榮說明,去年、今年都是以國防部預算支應參賽費用,選手報名參賽時,在國籍欄的部分都是填寫中華民國。

有關明年參賽規劃,他指出,三軍儀隊預計籌組10人團赴美國邁阿密參賽,同樣是以中華民國名義報名參賽,規劃由國防部預算支應參賽相關費用。與過去不同的是,除了個人組,明年將首度報名參加雙人組的賽事。

牛光榮表示,這10人預計包括7位選手,加上領隊、主訓教官與隨行翻譯。預計11月進行評選,決定參賽選手名單。

對於三軍儀隊組團赴美參賽,有媒體稱為台美軍事外交突破,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回應表示,這項比賽並非為官方單位舉辦,但不論官方或是非官方舉辦的賽事,國軍官兵透過參賽增加國家的國際能見度,國防部都給予肯定。

2018年,蘇祈麟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個人組比賽,榮獲創辦人特別獎,是三軍儀隊首度有隊員穿著國軍軍服參與國際比賽。繼蘇祈麟後,今年則由空軍儀隊黃士宸下士接棒赴美參賽。(編輯:黃國倫)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