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對反送中 林鄭月娥:除了3萬警力什麼都沒有

2019/9/13 16:03(9/13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稍早前在一次閉門會議上嗟嘆,在應對「反送中」風波上,「自己除了3萬警力之外,什麼都沒有」。

路透社繼月初公開了林鄭月娥上月與商界閉門會議時的一段錄音談話後,昨天又透露了這次會議的另一段內容。

據報導,林鄭月娥向商界人士提到,「自己除了3萬警力之外什麼都沒有,因此政府做任何事都必須全面考慮警方的評估和行動,給予他們更多權力,因為警方面對示威者是寡不敵眾」。

據轉述,在會議上,林鄭月娥還透露,有人質疑當局對付「反送中」示威者的手法不夠強硬;對此,她表示,政府在這方面有所困難。

她舉例說,2011年英國騷亂事件中,當局加開特別法庭和夜間法庭,在5至6週內完成對被捕人士的檢控及定罪程序;她反問在座各人,可否想像她向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提出加開特別法庭時,對方會有什麼反應?她認為有關做法不能用在香港。

路透社本月3日首先透露了林鄭月娥與商界進行閉門會議時的部分錄音講話內容,當時的報導重點是林鄭月娥自承引起「不可原諒的巨大混亂」,如果可以選擇,她的第一件事會是辭職下台以及深切道歉。

林鄭月娥之後證實了上述談話內容,但強調從未向北京請辭,並強調有信心帶領香港走出困局。她並說,這是在私人場合的談話,並非正式。(編輯:周慧盈)108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