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否認郭台銘等政黨提名傳聞 幕僚:未來將成立智庫

2019/9/18 11:26(9/18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蔡沁瑜今天表示,郭台銘宣布不選後,將做3件事,分別是希望在下週開始以最快速度進行全台感恩之旅,答謝郭粉支持,以及研究成立學校培養人才,成立智庫研究政策。

對於郭台銘未來是否會尋求政黨提名參選總統,蔡沁瑜表示,郭台銘企業家的人格特質,讓郭台銘在做決定時必須深思熟慮,已經下決定就不會再改了,郭台銘也親自否認有這樣的可能性,也希望她對外表達,現在已經退出競選活動,很多事情就到此為止,外界傳言就不多做評論。

郭台銘16日晚間透過幕僚發布聲明表示,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雖然郭台銘宣布不選,但幕僚卻指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合作仍勢在必行,且郭台銘幕僚蔡沁瑜、郭昕宜、李縉穎等人也思考參選立委的可能,各界對於郭台銘的動向仍十分關注。

蔡沁瑜上午受訪表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總統競選後會做3件事,第一是希望從下週開始,能以最快的速度進行全台的感恩之旅,預計在北中南東等區域舉辦6到8場的感恩餐會,到時希望支持者都可以出來跟郭台銘見面,讓郭台銘親自致謝。

蔡沁瑜指出,很多支持郭台銘的朋友,從初選到現在,一路走來始終相挺,不離不棄,面對郭台銘宣布不選,大家情緒都蠻激動。感恩餐會原本初選結束後就有想要舉辦,但時間上一直喬不攏,真的很抱歉,現在郭台銘希望把時間空出來,全台灣走一遍,感謝支持者。

蔡沁瑜表示,郭台銘也希望能夠成立類似日本松下政經塾的學校,培養人才幫助國家社會,實現郭台銘一直鼓吹的政治為經濟服務的理念。郭台銘不是一個會浪費時間的人,在決定不選後,昨天已經花一整天開會研究學校的設計。另外,蔡沁瑜也指出,郭台銘也希望能成立一些智庫,提供政策上的研究。

對於感恩之旅是否會與地方勢力結合,或是找王金平合辦,蔡沁瑜表示,感恩之旅主要對象是針對郭台銘支持者,目前比較傾向自己籌辦。(編輯:林興盟)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