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投票亂象重演 中選會邀300民眾模擬演練

2019/9/21 15:49(9/21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去年九合一選舉因併公投造成民眾大排長龍,為防止亂象重演,中選會今天邀請300名民眾舉辦投票演練,並模擬14項突發狀況,包括久候、投票截止後仍有民眾排隊等狀況。中選會指出,將以今天狀況訂定參考流程時間,供各縣市選委會掌握。

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109年1月11日的總統立委大選投票日將至,有鑑於去年11月24日縣市長選舉併公投所造成大排長龍的情況,下午藉由網路邀請300名民眾在大安高工大禮堂舉辦模擬投票演練。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受訪表示,雖然選務人員已累積經驗與基礎,但為了讓明年投票順利,籌備過程中特別重視選務人員的講習,除了法令等靜態傳授外,也進行投票過程中可能發生的狀況實務演練,包括未帶身分證、攜帶手機入場、撕毀選票等突發。

媒體詢問,是否會將民眾投票時間掌握在2分10秒內完成。李進勇回應,今天演練結束後將進行內部檢討,並針對投票時間訂定參考標準,再請各縣市選委會掌握時間;李進勇也提到,明年首投族人數共約31萬8000人。

記者實地以碼表測試6名民眾的投票時間,從查驗身分處、領票、圈票、投票的過程,平均約在2分鐘完成;中選會現場工作人員統計,今天共有300名民眾投票,含排隊時間共耗時65分鐘。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總幹事、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演練過程全程錄影,記錄民眾進場投票測試所需要的時間及突發狀況演練,模擬成果除了成為各縣市選委會依據外,也將是投開票工作人員講習訓練的重點教材。

中選會指出,今天演練時間共30分鐘,包括「民眾排隊大排長龍」、「久候不耐煩」、「圈票過久」、「攜帶手機等」、「行動不便」、「撕毀選票」、「亮票」、「投票時間截止後有民眾排隊等候投票」等14項演練。(編輯:郭萍英)108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