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朗復育50顆硨磲幼貝全失蹤 東縣府籲勿盜採

2019/10/15 12:08(10/15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台東縣政府在綠島石朗保護區復育的硨磲貝,50顆幼貝全部失蹤,台東縣政府擔心被盜採,呼籲潛水業者幫忙緝凶,也提醒民眾禁止任意撈捕硨磲貝。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今天表示,為了復育硨磲貝,6月間委託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在綠島石朗保護區及溫泉漁港內,各移植50顆人工繁殖的硨磲貝幼貝。

為保護移植的硨磲貝,縣府農業處同時進行監測的工作,日前卻發現石朗保護區內50顆幼貝,全部失蹤。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在石朗復育的50顆硨磲貝全部失蹤,有可能是被浪沖走,也有可能是被人誤拾,或是刻意盜採,如果是被盜採,呼籲潛水業者幫忙注意是否曾發現可疑人員。

許瑞貴表示,為禁止民眾任意撈捕硨磲貝,台東政府已在103年公告修正綠島漁業資源保育區相關規定,將硨磲貝列為保育對象,公告禁捕,綠島沿岸潮間帶及低潮線向外延伸200公尺的海域,禁採長5公分以下的硨磲貝。

其中柴口、石朗及龜灣分區更嚴禁採捕所有的硨磲貝,一旦查獲將依漁業法開罰新台幣3萬到15萬罰款。

許瑞貴表示,發現硨磲貝失蹤後,已協請綠島各相關浮潛、潛水商家進行管理與保護。(編輯:謝雅竹)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