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 傳日職9球團有意第一指名

2019/10/15 14:08(10/15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傳出日職西武隊可能在17日選秀會議上,第一指名「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日本火腿隊已公開表示要第一指名,讓佐佐木可能成為9支球團第一指名,搶人大戰勢必相當激烈。

由於超過一支球團第一指名,屆時將抽籤決定與佐佐木的交涉權。

日本高校野球.com分析,被視為今年日本職棒首輪選秀熱門人選有3人,分別是星稜高中強投奧川恭伸、被稱為「令和怪物」的日本高中最速男佐佐木朗希,及明治大學投手森下暢仁。

其中,佐佐木朗希與奧川恭伸都名列日本高校強投的「高校四大天王」。

奧川被巨人隊強投菅野智之評為「能成為奪勝的投手」;奧川投球經常保持高水準,就算狀況不好也能投出最低限度的水準,且奧川的強項在於心理素質。

雖然日本目前能投出球速超過150公里的投手很多,但奧川在場上面對任何狀況都很穩定,能投出最好的球。

例如奧川在與智辯和歌山高中打到延長14局時,投出超過150公里的速球仍相當具威力;變化球的滑球犀利、140多公里的指叉球也相當精準。

從心理素質與投球實力來看,奧川或許可被視為3名人選中第一名。

佐佐木朗希被視為與旅美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並列的投手,就算輕輕一投,也能投出近150公里球速;如果使出力量投球時,球速可達155公里到接近160公里。

佐佐木不是只有快速球,也能投出130多公里球速的高速滑球及140公里左右的高速指叉球;就算與大谷翔平高中時代相比,佐佐木投球水準也較高。

雖然佐佐木高中3年並非經常出賽,外界也有對他在球季中的持久力略感不安的看法,不過,只要能有耐得住一年持久戰職業賽事的體力與調整力,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佐佐木擁有堪比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速與變化球水準的潛力,如果一切順利,很有可能成為日本職棒中出類拔萃的投手。

至於森下暢仁被很多人認為很像野茂英雄,並不是指龍捲風式投法跟指叉球,可能是因為扭轉軀幹的方式相同。他的直球球速接近150公里,變化球的曲球、變速球和滑球都相當精準;到大四投球精度也向上提升,成為一名能奪勝的投手。

日刊體育報導,目前傳出12支球團將在選秀上第一指名的候選名單如下:

巨人隊:奧川恭伸(投手,星稜高中)。

DeNA隊:森下暢仁(投手,明治大學)、佐佐木朗希(投手,大船渡高中)。

阪神隊:奧川恭伸。

廣島隊:佐佐木朗希、奧川恭伸、森下暢仁。

中日隊:奧川恭伸。

養樂多隊:森下暢仁、奧川恭伸、佐佐木朗希。

西武隊:佐佐木朗希。

軟銀隊:佐佐木朗希。

樂天隊:佐佐木朗希、奧川恭伸、森下暢仁。

羅德隊:奧川恭伸、佐佐木朗希、森下暢仁。

日本火腿隊:佐佐木朗希。

歐力士隊:佐佐木朗希。(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