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譴責川普 自敘北撤軍背棄庫德族盟友

2019/10/17 05:46(10/17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聯合決議案,譴責總統川普由敘利亞北部撤出美軍,讓土耳其攻擊當地原為美國盟友的庫德族,正式表明兩黨都強烈反對川普這項受爭議政策。

眾院是以354票對60票通過決議案,有上百位川普的共和黨同志倒戈,加入在眾院占多數的民主黨議員,譴責他的決定。

批評者強烈抨擊說,川普這項決定不啻是同意土耳其揮軍入侵敘利亞北部,對當地的庫德族民兵發動攻擊,這背棄了曾和美國並肩作戰打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庫德族。

決議文說,眾院「反對終止美國阻止土耳其對敘利亞東北部庫德族部隊採取軍事行動的努力」,並呼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立即停止片面軍事行動」,以及主張美國持續提供敘利亞的庫德族人道支援。

提案的外交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批評說,川普這項決定「背棄了我們的夥伴,送了大禮給俄羅斯、伊朗、伊斯蘭國和(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譯者:林治平)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