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人搖旗力挺 世界麵包大賽台灣選手不再寂寞

2019/10/22 08:20(10/22 0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1日專電)第7屆世界麵包大賽21日進行第2天賽事,台灣、瑞士和韓國等8隊出賽。不少旅法國人響應號召,手持中華民國國旗進場為選手加油打氣,用行動力挺台灣隊向世界冠軍三連霸邁進。

比賽21日上午5時開賽,選手無不卯足全力準備。9時場館開放觀眾,近20位台灣民眾因看到新聞,決定手持國旗親至現場為選手加油,表達情況越是艱困,越要團結的決心。

曾獲2017世界麵包大賽冠軍、2018歐洲麵包大展(Europain)「藝術麵包」冠軍的王鵬傑今年仍為帶隊教練,帶領烘焙師傅游東運及助手許育晨,與其他國家隊伍一較高下。

看到許多台灣人到場支持,王鵬傑接受中央通訊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過去6年來,每一次參加幾乎都不會有台灣民眾到場支持。歐洲國家跟日本動輒會有50、60人加油團,甚至連中國隊的加油團這幾年聲勢也越來越浩大。不過,這次有很多人來,對選手而言這是很感動的,讓我們不再覺得寂寞。」

雖然會場上部分布置保留了國旗,並未撤下,但台灣選手制服上的國旗卻已被中華奧會會旗貼紙蓋上。台灣烘焙師傅因這幾年優異的表現,贏得各國選手尊敬,也因此許多參賽選手向王鵬傑詢問貼紙原由、表達關切。

今年日本隊教練安倍竜三(Abe Ryuzo),也是2013年王鵬傑當年麵包大賽的對手,一樣前來關切。聽聞翻譯解釋後,竟難過的哭了,為台灣選手的處境打抱不平。

儘管如此,王鵬傑表示主辦單位真的說到做到。在他賽前的建議與溝通下,主辦單位今年遵循世界盃西點賽模式,21日隊伍出場時,一律沒有揮舞國旗,一視同仁。但22日頒獎典禮情況會如何,尚不可知。

僑民團體「法西台法之家」在前一晚看到新聞後特地在群組內組織動員,一起到現場聲援台灣隊。旅法10餘年的林佳薈與羅婉齡受訪時表示:「台灣地位特殊,同胞的確更應該相互支持。我們長年旅居在外,很知道在國際場合中會碰到的困難。」

另一位台灣旅法麵包師傅邱御也前來離巴黎約400公里遠的南特現場觀賽,除了專業上的熱忱外,更為了親自傳達對台灣選手的支持。

主辦單位麵包大使協會(Ambassadeurs du Pain)臉書粉絲專頁一支2分多鐘的直播影片,簡短介紹21日出賽的隊伍,且以「我們的朋友,台灣」介紹台灣隊。法國隊則在另一支臉書影片專訪中特別提到連兩年奪冠的台灣,是法國傳統麵包大國的勁敵。

對於尋求三連霸的壓力,王鵬傑表示,名次並非目標,更重要的是選手在過程中有盡力做到最好,讓作品真正感動大家。

22日將由地主國法國、日本、中國等隊伍出賽。22日法國時間下午5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11時30分)將舉行閉幕與頒獎典禮,頒獎典禮直播可關注比賽粉絲專頁。(編輯:陳永昌)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