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黨改口支持大選 英國可望12月選出新國會

2019/10/29 19:47(10/29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今天改口表示,工黨將支持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提前大選的計畫,英國可能在12月舉行國會大選。

柯賓說,在歐洲聯盟(EU)同意讓英國脫歐期限延後3個月至明年1月31日後,他要求必須排除無協議脫歐才能大選的條件「已經達成」。

工黨影子司法大臣柏貢(Richard Burgon)表示,工黨要在「耶誕節之前」讓強生下台走人,但他沒明確說出工黨想要的大選日期。

英國每5年大選一次,下次本該在2022年。若要提前,政府可依「固定任期制國會法」(Fixed-term Parliaments Act)在下議院提出動議,需要下議院650席次中2/3同意,也就是434票。

為了解開脫歐法案總在國會卡關的死結,強生希望藉由改選在下議院取得更多席次。但強生的動議昨天在下議院只獲得299票,距門檻仍遠,他預料今天會以法案再度闖關,只要過半數決(簡單多數決)即可通過。

若是確定提前大選,在國會解散後、舉行大選前必須空出25個工作天,讓有意角逐者競選。因此,若是在強生屬意的12月12日舉行大選,就必須在11月6日解散國會。

蘇格蘭民族黨(SNP)和自由民主黨同意提前大選,不過希望大選日期在12月9日,表示這個日期才能確認強生不會在議會倉促通過脫歐協議。

如果下議院同意在12月9日舉行大選的法案,將會是英國從1931年以來,首次不在星期四舉行大選。(編輯:郭中翰)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