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美政府對抗氣候變遷不力 珍芳達再度被捕

2019/11/2 17:58(11/2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影后、同時也是倡議人士的珍芳達(Jane Fonda)今天在華府國會參議院前抗議政府處理氣候變遷不力,再度遭警方逮捕。

法新社報導,珍芳達跟記者開玩笑說:「這次我可能會被關上一晚,一晚沒關係,沒什麼大不了。」珍芳達在警方為她戴上塑膠手銬時說,這不是她第一次被捕。

珍芳達和女星羅姍娜艾奎特(Rosanna Arquette)、凱薩琳琪娜(Catherine Keener)等數十名倡議人士,坐在不得示威的聯邦參議院大樓前高呼口號而被捕。

年近82歲的珍芳達自1970年代以來即是和平主義者,目前仍活躍影壇。她說,自己受到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的感召而加入反氣候變遷運動。

珍芳達表示:「抗爭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我深受桑柏格和全世界示威年輕學子的啟發。」

她說:「我是名人,所以利用我的名氣傳達出我們所面臨危機的訊息,這個危機將決定我們孩子和孫子的未來世界是否還適合人類居住。」

曾於1972年親赴越南抗議越戰的珍芳達表示,現在迫切需要採取行動。赴越抗議為她贏得「河內珍」(Hanoi Jane)的反戰明星稱號。

珍芳達說:「我們只剩11年的時間可以扭轉情勢,我們要很勇敢、很團結和堅定。」

穿著一身搶眼紅色大衣的珍芳達說的是,科學研究顯示,人類若要避免引發災難性全球暖化,必須在2030年前大幅減少碳排放量。

珍芳達表示,她已做好至少在1月中旬以前會被一再逮捕的心理準備,因為在那之後,她得回好萊塢拍攝下一季的得獎影集「同妻俱樂部」(Grace and Frankie)。(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8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