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CBA首秀轟25分 率北京首鋼擊敗天津先行者

2019/11/3 22:03(11/3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林書豪在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處女秀,沒讓球迷失望,首役他繳出25分、9助攻與6籃板的全能數據,率領北京首鋼以103比81擊敗天津先行者,開出紅盤。

上季隨美國職籃(NBA)多倫多暴龍奪得隊史首冠的林書豪,本季轉戰CBA再出發。賽前他在微博「發願」表示,本季只要每投進一顆3分球,就要捐出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3164元),累計到季末捐給基金會做公益,用以幫助北京的小朋友。

林書豪今天出賽35分鐘,累計18投中7,另有12罰11中,攻下全場最高的25分,可惜3分球5投盡墨,還未開張。

生涯在CBA的第一場比賽,林書豪也吸引大批球迷進場觀賽,他上半場僅得9分,5次助攻;半場打完北京以45比46落後天津。

上半場手感冷冰冰的林書豪,下半場改以快攻和切入搶分,他第3節狂轟14分,且率領北京拉出一波33比18攻勢奠定勝基,第3節最後43.2秒,他單兵快攻上籃,球進算還造成犯規,一口氣連拿3分,也幫助球隊取得14分領先。

北京雖是客場作戰,不過第3節尾聲當林書豪站上罰球線,現場天津球迷也高喊著「林書豪加油」,讓人見識到林書豪在中國的高人氣。

林書豪攻勢打開後,也帶動北京全隊攻勢,第4節北京一度握有24分領先,幾已提前底定勝局。林書豪在比賽剩下5分51秒時下場,功成身退,交由隊友負責收尾,最後北京輕鬆摘下首勝。(編輯:屈享平)108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