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鄭月娥:反送中示威訴求不會得逞

2019/11/11 18:12(11/11 2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香港多地今天再出現反送中示威致交通癱瘓、數十人受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晚間強硬指出,肆意破壞香港的「暴徒」是不會得逞的,一定爭取不到所謂的政治訴求。

林鄭月娥晚上6時在行政長官辦公室地下大堂會晤記者,就今天港島、九龍和新界發生的示威、堵路和破壞行為予以說明。

她說:「我在這裡嚴正向社會說,包括肆意破壞香港的暴徒,你們的行為是不會得逞的,你們胡亂去傷及一些無辜市民的惡行,一定不可以爭取到你們口中所謂的政治訴求。」

她又說:「我也要再次在這裡指出,暴力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暴力只會衍生更大的暴力,也令我們的社會受到更大的傷害。」

她呼籲社會各界無論對政府有何看法,首先要停止暴力。

林鄭月娥並指出,今天香港各區發生的動亂和暴力衝擊有3種訊息,一是激進網友號召「三罷」,令社會從早到晚都受到影響,期間有人堵路,有人扔汽油彈,妨礙市民上班上課,以達到「三罷」的目的。

她說,這些動亂令市民擔心他們能否安全生活下去;她呼籲市民認清事件本質,「暴徒」的破壞會令香港踏上不歸路。

第二個訊息是今天有60人受傷,其中兩人危殆,包括一名被警員開槍打中的示威者,另一起危殆案則令人髮指,事件中一名政見不同的市民遭「反送中」示威者以易燃液體潑身,然後放火燒他。

她說,這種行為已遠遠超過甚麼政治訴求,令大家害怕。

第三個訊息是每當暴力發生期間,網上就會有謠言流傳,誤導公眾、傳達恐慌,而今天也不例外,她稍早時已作出澄清。

記者提問,今天港警執法濫權是否已不受港府控制,林鄭月娥對此表示,警隊執法不當,她也會批評,警隊管理階層會進行調查,但不能以個別事件來指警隊失控。全港3萬警力是香港安定的支柱,現在有聲音要解散警隊、重組警隊,港民要留意這背後是為什麼,任何訴求都不能以暴力來得逞,現在首要工作是要處理暴力、共同壓制暴力,讓香港社會恢復平靜。

「反送中」自6月爆發以來,示威者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獨立調查警方在處理示威時是否濫權、特赦被捕者、撤回對示威的暴動定性,以及實行特首和立法會普選。

林鄭月娥除了撤回草案外,此前一直未回應其他訴求,而她今天更是首次以如此「強硬」姿態回應示威訴求。(編輯:沈朋達/林克倫)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年男疑制止破壞港鐵 遭示威者淋液體燒傷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