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三罷抗爭入夜後 戰場由校園轉回街頭對峙

2019/11/11 22:37(11/12 0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香港「三罷」運動在入夜後,示威者轉回中環、旺角、銅鑼灣與西灣河等地,在街道築起路障、焚燒雜物與噴寫抗議標語;港警則採催淚彈密集發射、水炮車噴水等方式驅離。

綜合香港各媒體報導,下午5時後,原在中環與金鐘一帶堵路的示威者,開始往銅鑼灣崇光百貨(SOGO)周邊聚集,並開始設置路障;隨後多輛警車開赴現場,隨意盤查「可疑」市民,並要求在場民眾拿掉口罩,引發警民間口角謾罵。

防暴警察於晚間6時許,在銅鑼灣發射十多枚催淚彈。有一名男子不滿警方未警告、就放催淚彈,現場大聲責罵員警,後遭多名防暴警察包圍以警棍伺候。

旺角彌敦道一帶今晚仍是重要戰場。晚間,港警曾使用水炮車在彌敦道沿街「噴水」驅離示威者,但抗議民眾隨後又再聚集,並在街口堆疊路障、引火點燃;防暴警察則密集發射催淚彈試圖驅離示威者。

晚間約9時40分,旺角有不明男子與示威者發生口角後遭追打「私了」;異於慣常對示威者的小動作強力壓制,港警對這名身型微胖的男子溫柔以對,連警方救護員都到場照料包紮後送上救護車。

在將軍澳,示威者除設置路障並在道路焚燒雜物外,晚間10時左右,還發生一起白衣人與黑衣人的口角衝突,但隨後不了了之;另外,唐明街有車輛遭焚燬火警,最後由消防人員撲滅。

至於白天防暴警察搶闖理工大學與中文大學,並在校內逮捕多人、施放催淚彈。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下午在記者會稱,「任何一間大學裡面,都不是罪犯的避風塘」,警方有職責處理違法行為。(編輯:林克倫)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鄭月娥:反送中示威訴求不會得逞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