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鐵路連續第2天受破壞 上班上課受影響

2019/11/12 08:44(11/12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爭取訴求,連續第2天破壞鐵路系統,影響大批市民不能如常上班上課,不過,車站仍擠滿候車民眾,鐵路公司和公車公司也臨時安排大量公車往返接送。

包括多所大學學生的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支持者上週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行動,以悼念在示威活動中死亡的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及爭取「反送中」訴求。

自昨天起,穿黑衣蒙面的示威者重點破壞本地的鐵路服務,試圖影響市民上班上課。他們今天繼續進行類似破壞,包括向路軌和架空電纜投雜物、阻礙列車車廂關門等。

示威者主要破壞幾條重點鐵路線,包括行走新界羅湖和紅磡之間的東鐵線、行走屯門和紅磡之間的西鐵線,以及行走市區的觀塘線和荃灣線,這些線路每天承載數百萬乘客人次。

今天清晨,東鐵線沙田站路軌遭人扔雜物,列車被卡住,以至大圍至火炭之間的路段暫停服務,市民大受影響。

早上9時左右,東鐵線只維持大圍至紅磡段的服務。

在香港西部行走的西鐵線,今早也有部分路段因為人為破壞而受到影響,需要暫停服務。

至於市區的觀塘線和荃灣線,鐵路公司較早時宣布兩條線路發生突發事故,部分車站關閉。不過,接近9時30分左右,觀塘線和荃灣線的服務陸續恢復正常。

香港鐵路的載客量非常大,今天難免有市民無法上班上課。但現場所見,雖然鐵路服務暫停或時間上受到阻礙,一些車站還是有大批市民等候乘車,爭取上班上課。

而鐵路公司和公車公司也臨時安排大量公車接送市民上班上課,香港人的拼搏精神,可見一斑。(編輯:翟思嘉)1081112

示威者再堵路 港警向大學宿舍放催淚彈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香港示威運動昨天入夜暴力升級,警方共拘捕260人,醫院接獲99名傷者,當中2人危殆、4人嚴重。今天上午再有示威者堵路及破壞地鐵,雙方戰線拉到大學校園範圍,防暴警察施放多枚催淚彈。

香港電台、立場新聞報導,大批示威者今天清晨再到多區堵路,有黑衣人在九龍塘歌老和街與達之路交界,以磚頭築起路障,防暴警察到場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

之後,示威者將防線退後至城市大學宿舍天橋及平台,並築起傘陣。防暴警察以揚聲器表示,有城大「暴徒」向警方防線投擲磚頭及漒水(硝酸)彈,又說即使是城市大學宿舍範圍,警方也有權執行職務,制伏違法人士。

警方之後向城大宿舍範圍施放催淚彈。香港01則引述城大城市廣播表示,今早7時30分,防暴警於城大學術大樓及宿舍大樓施放多枚催淚彈。

此外,今天也有示威者干擾大眾運輸運作,港鐵上午表示,由於架空電纜運作受干擾,東鐵線火炭至大埔墟服務即時暫停;大學站附近、粉嶺與上水之間路段,也被人投擲物件。另外,由於突發情況,西鐵線錦上路至屯門站也暫停服務。

11日香港示威人士在多地發起抗爭,癱瘓早晨尖峰時段。在港警槍擊3名示威者,導致一人命危後,抗爭激化,多區警民衝突持續至深夜。

昨日晚間多處有人堵路、縱火及破壞商店,也發生多起圍毆傷人事件,香港警方在旺角多次出動水炮車,對示威者施放催淚彈。

截至昨晚9時許,港警拘捕超過260人。截至昨晚10時,公立醫院接獲99名傷者,當中2人危殆、4人嚴重。(編輯:翟思嘉)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三罷抗爭入夜後 戰場由校園轉回街頭對峙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