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接見林鄭 加重語氣重申支持港警嚴正執法

2019/12/16 17:19(12/17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接見到北京述職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習近平說,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共同推動香港發展重回正軌,也重申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

綜合本地電子媒體從北京發出的現場報導,習近平下午在中南海接見林鄭月娥時,作了以上表示。

他在發言中也重申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在談到「嚴正執法」時更加重了語氣。

他在會晤中形容今年是香港「回歸」以來局面最為嚴峻複雜的一年,但指林鄭月娥面對各種困難和壓力,能夠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依法施政,恪盡職守,做了大量艱苦工作。

他說,林鄭月娥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積極回應社會關切,採取一系列政策措施輔助企業、紓解民困,認真研究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問題,對她在香港非常時期顯現出的勇氣和擔當,中央充分肯定。

習近平又說,上月14日,他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時發表講話,表明了北京中央對香港局勢的基本立場和態度,也講了三個堅定不移,就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他表示,北京中央將繼續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並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團結一致,共同推動香港發展重回正軌。

林鄭月娥回應說,非常感謝習近平對香港近半年局勢的關心及對香港的指導,以及對特區政府及她本人在處理這麼大的危機中的信任和支持。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早上也曾接見林鄭月娥,期間表示北京中央肯定她處理香港修例風波所作的努力。

林鄭月娥:港府當前工作重任是止暴制亂

在北京述職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今天重申,當前港府的工作重任仍然是止暴制亂,並指基本法第23條立法要有好的社會環境條件才能做。

林鄭月娥今天稍早先後向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兩人都肯定了林鄭月娥的工作和處理修例風波所作的努力,並指止暴制亂仍然是當務之急。

林鄭月娥今晚在北京會晤記者,交代此行述職的情況。

她重申,修例風波已持續了半年,止暴制亂已有一定成效;儘管先前暴徒人數有所下降,但昨晚旺角又再有暴徒堵路,逼使警方發射催淚彈。

林鄭月娥說,修例風波還未結束,止暴制亂仍然是當前的首要重任。

針對媒體詢問基本法第23條立法事宜,林鄭月娥重申立場說,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香港的憲制責任。但相關立法曾引起爭議,需要審時度勢,有好的機會和環境條件才能做。

林鄭月娥並說,希望北京中央繼續推出一些政策支持香港經濟發展。(編輯:陳家倫/邱國強)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泛民立法會議員提案 彈劾林鄭月娥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