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特因應台灣大選 設立舉報管道降低謾罵

2019/12/25 14:15(12/25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今天表示,為維護有關台灣選舉的對話公正性,已為合作夥伴專門設立舉報管道,降低不理性謾罵等行為,並協助中選會及執法機構使用舉報管道。

推特發布新聞稿說明,台灣將於2020年1月11日舉行總統與立委選舉,推特積極參與台灣選舉的政治文化關鍵時期,並維護推特上有關台灣選舉的對話公正性。

對於台灣選舉期間可能出現的問題,推特為合作夥伴專門設立一個舉報管道,以便直接並即時進行回饋,期待透過這項機制降低不理性的謾罵、攻擊或其他違規行為,建構更健康的選舉環境。目前推特已透過完整教育訓練,協助中央選舉委員會及執法機構使用舉報管道。

針對政治與選舉議題對話,推特禁止任何有意操控選舉程序的行為或散播誤導性的內容,而間接影響投票的程序、時間或意願。其他輔助規則也在選舉期間被嚴格執行,包含平台操控和垃圾訊息政策以及散播非法盜取資料等政策,以管制可能出現的其他違規行為。

另外,推特近期宣布將全面禁止在推特平台上投放政治廣告,同時禁止被政府財政或評論控制的新聞媒體機構的廣告投放。

推特也於選舉期間與各政黨合作,培訓各政黨使用線上對話平台與選民互動,並為台灣兩大政黨民進黨和國民黨分別提供帳戶註冊、認證、帳戶經營等相關培訓,也為個別公民社會組織例如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及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提供帳戶註冊、培訓及免費廣告資金等服務。

此外,為鼓勵群眾發掘更多和選舉相關的對話,推特在選舉期間特別訂製一個表情符號,採用台灣常用的投票印章設計,當人們使用雙語的主題標籤例如#TaiwanElection、#TaiwanVotes、#Taiwan2020、#台灣選舉、#台灣投票時就會出現。(編輯:黃國倫)108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