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拋在野大聯盟 邱顯智:錯愕不解

2020/1/13 21:29(1/13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梁珮綺台北13日電)台灣民眾黨立委當選人蔡壁如今天拋出籌組在野大聯盟議題,時代力量立委當選人邱顯智表示,他感到錯愕與不解,與其空喊口號,不如直接向民眾說明重大議題立場。

但蔡壁如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她沒有說過要邀請國民黨跟時代力量共組在野大聯盟,強調民眾黨沒有預設立場,只要是福國利民的議題,跟任何黨都可以合作。

邱顯智今天在臉書上先感謝外界對時力黨團的關心與鼓勵,強調未來4年將持續推動過去4年未能完成的法案,並結合3位立委的專業,補強環境正義、土地正義、社會安全網、科技產業、司法改革、勞動權益等議題。

邱顯智指出,未來在立法院與各黨團的互動,「當然是以我們過去提過的法案,與我們主張的價值為基準」,但他對蔡壁如拋出與時力、國民黨共組在野大聯盟的想法,感到相當錯愕與不解。

他強調,吳斯懷、葉毓蘭及國民黨立委宣稱要把年金改革法案、同性婚姻改回來,「在這些議題上有什麼好聯盟的空間嗎?民眾黨的立場是什麼?」

邱顯智也指出,時代力量過去主張的法案,包含集會遊行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礦業法、最低工資法、「反紅媒」的廣電三法修法、反媒體壟斷法等。

他說,清單列出來至少數十項,有些被民進黨單獨封殺,更多則是被國民兩黨聯合封殺,「請問民眾黨又贊成幾項?」而蔡政府曾對台灣社會許下的承諾,至今遲遲沒有兌現,他同樣也要請教民進黨立委的立場。

邱顯智表示,選戰期間,大家可能沒時間一項一項檢驗,但既然現在進入國會,就沒有迴避的空間,與其繼續空喊大聯盟口號,不如直接針對這些重大議題向民眾說明立場,才是對民眾負責的做法。(編輯:紀淑芳)109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