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是否定為國際緊急事態 世衛可能再議

2020/1/28 07:29(1/28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7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晚發布武漢肺炎疫情報告,表示由於中國疫情風險非常高,世衛可能再開會討論是否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WHO今天發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報告,全球確認2798例,其中中國2761例、疑似病例達5794例、重症461例、死亡80例,世界衛生組織風險評估將中國列為極高(Very High)風險。

至於中國以外,目前有37例確認病例通報,WHO評估區域及國際目前疫情為高(High)風險。

世衛表示,首要策略是阻止人傳人,包括減少感染者與親近接觸者及醫護人員之間的感染,並防止進一步在國際上傳播;加快診斷、治療和疫苗的開發等。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已前往北京與政府官員及衛生專家會面,目的是了解疫情最新動態並加強與中國的合作關係,以進一步應對疫情。

由於WHO緊急委員會1月23日暫不建議譚德塞將新型冠狀病毒定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引起各界討論,甚至批評可能影響國際應對疫情。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專家費格丁(Eric Feigl-Ding)近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有些人覺得我企圖煽動恐懼,我沒有,我是科學家。這(病毒)很嚴重」。呼籲世衛組織儘快將2019新型冠狀病毒列入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WHO在今天的疫情報告中提到正持續監測事態發展,隨時待命,必要時可在短時間內再度召集緊急委員會,討論是否宣告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是在WHO緊急委員會討論後,向世衛秘書長提出建議,決定是否宣告,並提出臨時性建議,包括發生緊急情況的當事國及其他國家應採行的健康措施,以預防或降低國際傳播疫病的可能性,避免不必要的國際交通干預。(編輯:郭中翰)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