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荒謬行徑再一樁 台灣改稱台北及周圍地區

2020/2/6 06:28(2/6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5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每日發布的武漢肺炎疫情報告,台灣稱呼變變變,今晚最新報告除仍不當列在中國項目,並再更名為「台北及周圍地區」,政治荒謬再添一樁。

世衛組織今晚發布第16期疫情報告,在中國省份區域及城市項下,出現一欄Taipei and environs(台北及周圍地區)確診11名病例,且同步在附註欄載明,中國確診病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台北及周邊地區,將台灣視為中國一部分誤導國際視聽。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世衛不僅排除台灣參與會議,讓台灣無法從WHO得到即時、有用的資訊,更在名稱上大玩文字遊戲打壓台灣。

世衛在1月22日第2期疫情報告,首先以「中國,台灣」(Taiwan, China)稱呼台灣、23日報告則更名為台北直轄市(Taipei Municipality)、25日改為台北(Taipei)、至今天則再進一步改為「台北及周圍地區」。

且世衛自2月1日起公布中國各省份病例,也將台北列名其中,導致國際社會混淆,將台灣當成中國一部分,造成其他國家誤解,因而禁止台灣籍航空公司班機及民眾入境,嚴重損害台灣民眾的權益。

不僅如此,世衛2月4日報告,還將台灣10起確診病例虛增為13例,衛福部長陳時中當時表示「這是假新聞」。

針對世衛不當稱呼的政治荒謬,外交部持續向世衛表達嚴正抗議,要求更正。(編輯:林治平)109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