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公民武漢肺炎死亡首例 均在武漢不治

2020/2/8 13:54(2/8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大使館今天表示,一名美國公民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死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這應是第一起美國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目前武漢肺炎死亡案例都集中在中國(已知723例),香港及菲律賓各一例。

「紐約時報」報導,這名美國公民是在6日過世,目前沒有太多資訊可取得。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說,此人年約60歲。

大使館發言人向法新社表示:「我們可以證實,一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60歲美國公民,2月6日在中國武漢市的醫院過世。」發言人沒有透露此人的性別。

發言人說:「我們向失去親人的家屬致上最誠摯的慰問。基於對死者家屬隱私的尊重,我們不會再發表評論。」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延燒,在中國造成700多人喪命,3萬4000多人確診。(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90208

日男子疑染新型冠狀病毒 病逝武漢醫院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一名60多歲在武漢的日本男子疑似感染武漢肺炎,在當地住院治療幾天後今天病逝。醫院對他進行治療及檢驗,仍無法判斷他是否感染武漢肺炎,僅寫他死於「病毒性肺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外務省表示,一名60多歲的日本男性1月16日在武漢,他當時因有發燒症狀,幾天後住院治療。

日本政府表示,1月28日收到武漢的醫院通知這名日本男子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的「可能性」很高,但重新檢查的結果卻很難判斷。這名日本男子今天病逝。

報導說,治療這名男子的武漢當地醫院僅在相關文件中寫他的死因是「病毒性肺炎」,究竟他是否因感染武漢肺炎才致死,醫院的醫師無法判斷。

日本政府對於這名日本男子的死亡表達哀悼之意,並表示會持續透過日本在當地的大使館與這名男子的家人密切聯絡,提供支援。

日本東北醫科藥科大學教授賀來滿夫分析,在疫情持續擴大的武漢,可能因為大量患者到醫院就診,導致重症病患難獲得充分照顧;在醫療體制較完善的日本,重症病患的風險應該是比武漢低,希望日本民眾在聽到這則噩耗後能冷靜以對。(編輯:周永捷)109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