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台灣智慧防疫 張上淳杜奕瑾共商對策

2020/2/18 21:05(2/18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為打造智慧防疫,這兩天和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以及批踢踢實業坊與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開會,盼結合臨床與民間力量,找出防疫對策。

陳其邁指出,以藥物治療為例,開發新藥往往需要漫長的時間,動輒10年以上。但透過人工智慧的演算法,在現有且廣闊的治療藥物中,針對武漢肺炎,加上實驗室與醫師的臨床合作,可以更快速找到好的解方。

陳其邁說,對抗武漢肺炎的五大領域,「疫情大數據分析」、「藥物選擇」、「快篩試劑」、「疫苗研發」、「影像資料分析」,也都能藉由這種方式,進行更快速、精準的診斷及治療。

他表示,之前行政院建立防疫大數據小組、健保卡結合移民署出入境資料的「即時警示」系統、健保署資料與健保藥局合作推出口罩實名制及剩餘量地圖查詢,以及根據鑽石公主號乘客電子足跡發布細胞簡訊後,一定會持續讓防疫工作更加完善。

他說,防治武漢肺炎是長期作戰。不只是預防,也必須在最短時間內,讓感染的患者恢復健康。結合人工智慧科技與醫學技術,打造更好的台灣,是行政團隊追求的目標。(編輯:林興盟)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