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病毒權威:難逃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

2020/2/26 08:28(2/26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5日專電)新型冠狀病毒最近擴散到歐洲,義大利、西班牙等地相繼傳出感染病例。德國權威病毒學者表示,目前看來全球大流行已難避免。

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é)病毒研究所所長德羅斯登(Christian Drosten)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研判目前情勢,恐難以阻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全球大流行(pandemic),也就是說這種傳染病將在世界上許多地區同時出現。

德羅斯登說,全球大流行對各國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因為醫療院所得同時治療許多病患。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截至26日凌晨已傳出325人受到感染,11人死亡,而且至今沒找到感染源。

德羅斯登認為,病毒顯然在義大利傳播了1到2週才被發現,很有可能病毒也已經到了德國並開始擴散出去,直到有人出現嚴重症狀去就醫、而且被檢測出來後大家才知道,就像義大利一樣。

德國目前只有零星的感染個案,如果爆發嚴重疫情,德國的醫療體系有辦法應付嗎?

德羅斯登表示,關鍵在於是否能延緩病毒傳播的速度,如果突然有許多人被感染,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的醫療體系能應付。

由於媒體大幅報導各國疫情,德國最近也開始鬧口罩荒,德羅斯登對口罩的效果表示懷疑。他說,沒有證據證明一般藥房買到的口罩能預防傳染病。

德羅斯登是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共同發現者之一,他的團隊1月中即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檢驗試劑,供全球實驗室使用。(編輯:韋樞)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