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若院內感染 陳時中:封院可能性很小

2020/3/6 12:39(3/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6日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如果醫院內有人感染武漢肺炎,就會把病房清空並移到別的病房、醫院,封院的可能性很小。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詢武漢肺炎相關問題。蔡壁如問,如果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是否有關病房或是封院的作業流程。

陳時中說,不同的病房目前都採分艙作業,如果有人感染,就把病房清空,並把其餘病人移到別的病房;若醫院內的病房沒有空間,就把病人移往院外。

陳時中備詢強調,「基本上,走上封院的路很小」。

蔡壁如也追問,衛福部在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中,編列衛教、研討會預算,但醫學研討會常常上百人甚至千人,目前卻又不適合大型集會,若開研討會是否會違背規定。

陳時中說,若疫情緊張且參與人數眾多,屆時也會考慮視訊會議;大型集會1000人的規定屬於軟性規定,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

此外,蔡壁如也問蘇貞昌是否支持立法讓公共衛生師成為專業人員。蘇貞昌說,人類社會是越來越專業,各界一直有在討論公共衛生師,但目前還沒完成立法。

陳時中說,公共衛生師歷年立法都沒有成功,衛福部在上一屆曾有提出法案到行政院,但因時間因素沒送到立法院,他希望這個會期立法院能夠支持。

陳時中也補充,公共衛生師牽涉範圍廣泛,但過去認為「師」要專業專屬,但因為有專屬,公共衛生師跟其他行業就有許多扞格。(編輯:林興盟)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