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壓倒性勝出 成最年輕國民黨主席

2020/3/7 17:54(3/7 2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劉冠廷台北7日電)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今天出爐,訴求世代交替奏效,青壯派立委江啟臣以得票率68.8%大勝前副主席郝龍斌的31.2%。48歲的江啟臣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黨主席,也是首位身兼立委的黨主席。(最新報導:江啟臣:身為立委接黨主席 就是黨內造化開始

國民黨黨主席補選由前副主席郝龍斌與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兩人競爭;國民黨選監小組召集人許水德在晚間7時宣布選舉結果。

此次具有投票權的有34萬5971人,投票率創下新低,僅有35.85%,投票數12萬4019人,其中無效票676票。

根據選舉結果,江啟臣拿下8萬4860票、得票率為68.8%,郝龍斌則拿下3萬8483票、得票率31.2%,江啟臣贏得壓倒性的勝利。

進一步分析各縣市得票數,江啟臣在22個縣市大獲全勝,在選區台中市得票率高達83.57%,另外在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連江縣,江啟臣得票率都破7成。

在雙北市部分,曾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在台北市的得票率僅40.06%,江啟臣則拿下59.94%的得票率;新北市部分,江啟臣得票率為73.93%、郝龍斌為26.07%。

彰化縣也被視為雙方人馬動員力道大的縣市,江啟臣得票率74.16%、郝龍斌僅有25.84%。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以及前台東縣長吳俊立被視為是挺郝龍斌人馬,不過,江啟臣的得票率分別為52.62%、65.42%,也都勝過郝龍斌。

郝龍斌在還未開完票、約6時左右就發表聲明恭喜江啟臣勝選,並表示未來一年多,江啟臣的責任重大,希望江啟臣能順利實踐改革的承諾,展現新的氣象,把國民黨帶往正確的道路,重建基層黨員信心。

江啟臣將在9日正式上任,任期至2021年8月20日。江啟臣如何佈局黨務人事,攸關未來改革的推動,據了解,黨秘書長由前立委李彥秀接任呼聲高,文傳會方面,現任代理主委王育敏真除機會高,組發會主委則可能由前主委李哲華回鍋。

至於日前外傳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將擔任第一副主席,江啟臣陣營第一時間駁斥。相關人士透露,黨內有許多聲音希望檢討副主席存廢,江陣營會認真傾聽與討論。

據不願具名的國民黨青壯派立委透露,江啟臣當選後,將邀請超過20位的青壯派前後任立委在台中聚會,並前往大甲鎮瀾宮祈福,預料屆時也可能討論黨務主管的人事布局。1090307

國民黨主席補選 郝龍斌承認敗選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7日電)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天投票,立委江啟臣得票數明顯領先,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傍晚約6時在臉書發文,恭喜江啟臣勝選,也希望他實踐改革的承諾。

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天投開票,由前副主席郝龍斌與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兩人競爭,江啟臣得票明顯領先,但票還沒全部開完,黨中央尚未公布最終結果。

郝龍斌在傍晚6時左右發布聲明表示,選舉結果已經揭曉,他向撥冗投票的黨員同志、辛苦辦理選務的同仁志工道謝,也恭喜江啟臣勝選。

郝龍斌說,未來一年多,江啟臣的責任重大,希望江啟臣能順利實踐改革的承諾,展現新的氣象,把國民黨帶往正確的道路,重建基層黨員信心。

郝龍斌最後說,感謝大家一路的陪伴,他祝福新主席,也祝福他衷愛的國民黨,他始終相信國民黨好,能讓台灣更好。

郝龍斌敗選聲明全文如下:

選舉結果已經揭曉,我要先向今天撥冗投票的黨員同志、辛苦辦理選務的同仁志工道謝,也要恭喜江委員的勝選,未來一年多的時間裡,他的責任重大,希望他能順利實踐改革的承諾,展現新的氣象,把國民黨帶往正確的道路,重建基層黨員信心。

各位同志,感謝大家一路的陪伴,龍斌祝福新的江主席,也祝福我衷愛的國民黨;我始終相信:國民黨好,能讓台灣更好!(編輯:謝佳珍)109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江啟臣就職未提九二共識 黨內人士:黨務優先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