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至尊公主號仍困舊金山外海 北加州續增武漢肺炎確診

2020/3/8 13:11(3/8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7日專電)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暫泊舊金山外海的至尊公主號今天仍困在原處;舊金山灣區持續新增確診,史丹佛大學與華盛頓大學因有教職員確診,兩所大學都改為網路授課。

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今天仍然暫泊在舊金山外海,船長聲明表示,今天早上有一輛救護車把一位乘客送到醫院,但不是因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而是其他「嚴重」的健康問題。

舊金山的27號碼頭原本是郵輪乘客上下船的地方,在今天的微雨中,碼頭附近只有舊金山當地的媒體駐守,等待新消息,還有一些補給船上貨物的大卡車在停車場。

舊金山官員表示,至尊公主號上載有2422名乘客和1111名船組員,來自54個國家,船上有46人接受檢測,昨天結果公布21人確診,其中19名是船上工作人員。

擔任疫情總指揮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昨天說,至尊公主號週末將移至「非商業港口」,至於是哪裡、乘客能否下船迄今都是未知數。

彭斯也指示,至尊公主號船上所有人都必須進行檢疫。

至尊公主號2月11日從舊金山出發前往墨西哥,21日郵輪返回舊金山,之後展開新的旅程前往夏威夷;一位71歲男性乘客從至尊公主號舊金山往返墨西哥的旅程返家後,於3月4日病逝,成為加州武漢肺炎死亡首例。至尊公主號於是提前返回母港舊金山,5日起困在舊金山外海。

今天,矽谷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新增8例確診,使得這個科技重鎮的感染人數來到32例;至於舊金山今天也新增6名確診,截至目前總數8人。

舊金山衛生官員阿拉岡醫師(Dr. Tomas Aragon)今天聲明表示,隨著檢疫的人數增加,確診人數也會再攀升。阿拉岡說,「60歲以上或健康狀況不佳的人,應該盡量少出門」。

因為有教職員確診和出現感染症狀,位在北加州的史丹佛大學與華盛頓州的華盛頓大學,都取消教室上課,改採網路教學。

史丹佛大學醫學院(Stanford School of Medicine)昨天晚間證實,一位教職員工確診武漢肺炎,該診間會關閉清潔,9日重新開放。

史丹佛大學有約1萬6500名學生,校內大型團體活動也將取消或調整。

教務長屈瑞爾(Persis Drell)在另一則聲明中表示,校內兩名大學生因有暴露在武漢肺炎病毒的隱憂,目前搬離宿舍、自我隔離,並等待檢測結果。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有一位教職員是推定性確診,會由政府衛生官員確認;學校為了預防性防疫,6日宣布,從9日起改為網路授課。(編輯:王永志)109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