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美國務卿不顧中國反對 連兩天稱武漢病毒

2020/3/7 10:31(3/7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首先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國大力反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仍為新型冠狀病毒取新名,連續兩天稱它為「武漢病毒」。

蓬佩奧昨天和今天公開談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時,都說是「武漢病毒」或「武漢冠狀病毒」造成。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是這波疫情重災區。

蓬佩奧在美國媒體CNBC訪談中被問及如何看待北京當局成功控制疫情時,他說:「我很高興你今天稱讚了中國共產黨,但謹記這是武漢病毒所造成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本週在新聞簡報會上被問及有關「武漢病毒」和「中國病毒」等詞彙時表示,媒體使用這些名稱「極不負責任」。

他表示,個別媒體在沒有任何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妄稱新型冠狀病毒是「中國病毒」,企圖讓中國背上製造疫情災害的黑鍋,完全是別有用心。他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是世界各國面臨的共同挑戰。

他強調,目前病毒溯源工作仍在進行中,尚無定論。

蓬佩奧拒絕接受中國聲稱病毒可能是從其他地方傳出的說法,他表示,北京當局未分享更多資訊「令人非常失望」。

他在CNBC訪問中說道:「我很高興他們努力因應,但不少中共官員都已表示這(病毒)從武漢傳出。」(譯者:黃靖貽/核稿:盧映孜)1090307

美防疫慢半拍 國務卿:都怪中國所害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怪罪中國,是美國防疫之所以慢半拍的禍首。

蓬佩奧表示,這也證明,要與中國政府合作取得數據或資訊是件「極為令人沮喪」的事,增加取得疫苗與降低風險的難度。

蓬佩奧接受CNBC「財經論壇」(Squawk Box)訪談說:「記住,這是武漢冠狀病毒所造成的,我們先期獲得的資訊並不完整,造成目前面臨大多挑戰時,嚴重落後。」

「這不是傳染病醫生所說的該有方式,這也不符合美國透明、公開及共同分享必要資訊的作法。」

蓬佩奧還反駁中方官媒聲稱這次冠狀病毒有可能源自於中國以外的說法。

他說:「不少中共官員都已表示這(病毒)是從武漢傳出,所以不要拿我的話作文章。我們很確信疫情從哪裡開始的。我們也確信有些資訊和數據早該盡速公開,並提供和分享給全球衛生官員,但真是遺憾。」

蓬佩奧表示,他相信美國政府有能力因應疫情,還說會做得比各國都要好。

雖然蓬佩奧大談透明、公開、分享疫情資訊,國會山莊報(The Hill)卻披露,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波肯(Mark Pocan)要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解釋,為何停止公布全國性接受篩檢與死亡的人數資料。

CDC全國免疫與呼吸道疾病中心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向媒體解釋,CDC停止分享篩檢人數,是因越來越多篩檢是由州的層級負責,這些都不能算成全國性篩檢。(譯者:黃靖貽/核稿:陳亦偉)109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