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3度包機能否成行 陳時中:牽涉互信有待觀察

2020/3/12 16:48(3/12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茗喧台北12日電)第2批滯武漢台人已成功返台,第3批包機啟動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相關決定牽涉互信,中國有大量復工、群聚,對防疫造成很大壓力,需用時間觀察才能正確判斷。

第2批的2架武漢包機已在10日及11日回台,361名民眾分住3個檢疫所,且已全數完成採檢,目前都沒有不適症狀。

媒體關注,目前還有台灣人滯留在武漢,且有些人因發燒無法搭包機回來,是否會啟動第三批包機。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在中國等疫區可能持續有需要被救援者,會持續關心,但台灣要量力而為,中國的狀況讓台灣有一些困擾,不論是這次包機,或是他們對自己信心度非常地強,除了方艙醫院關閉,且中國宣布武漢外的疫情已0確診,但台灣還要救援,形成認知上的矛盾。

陳時中說,仍期待在救援上可以和中方有更多對話,讓專業決定未來如何進行。

有媒體追問第3度包機的可能性,陳時中說,牽涉到互相信任的問題,如疫情資訊到底對還是不對,這不是只有台灣質疑,而是世界很多國家都在講,在疫情流行的情況下,中國疫情一下子往下這樣掉,有這樣的可能性嗎?

陳時中說,縱使中國疫情真的往下,但他們有大量的復工、群聚、移動,對防疫都會造成很大的壓力,疫情會不會再有轉變,需要觀察,才能正確判斷。(編輯:吳協昌)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