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英國要求海外旅人立即返國 除買生活必需品不得外出

2020/3/24 06:09(3/24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宣布更嚴格禁令,要求民眾除非購買生活必需品,否則不得外出,這項禁令將先實行3個星期,隨時檢視 。

強生今天晚間在電視播出的聲明中指出,英國目前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威脅。全世界都受到這個隱形殺手的影響。若沒有全國上下大力合作,制止病毒蔓延,全球衛生體系將會達到無法應付的境地,因為將沒有足夠的消毒液、重症監護室、醫生與護理人員。

強生表示,簡單來說,如果太多人同時重病,NHS系統將無法應付,更多人將可能死去,不只是冠狀病毒患者,還有其他疾病患者,因此停止疾病傳播非常重要。

強生表示,他必須要求大家在傳染期間待在家中,從今晚開始,民眾除非購買生活必需品、藥品、運動,或是無法在家工作的人,否則不得外出。所有販賣非必要商品的店面,例如電子用品、服飾等都必須關閉。任何超過兩人在公共場合的集會都不被允許,除非同住。

他表示,外出運動僅限一天一種,例如跑步、走路或騎單車,可以自行運動,或是與家中成員一起。除了這些原因之外,民眾不應該離開家裡。不應該去見朋友,「如果朋友要求見面,你應該說不」。即使是親人,只要不住在同一屋簷下也不應該見面。

他表示,圖書館、遊樂場與任何戶外運動場都必須馬上關閉。公園將會繼續開放供民眾運動,但不可集會。所有婚禮、受洗等儀式也都停止舉辦,但喪禮可以舉行。

強生表示,任何不守規則的人,警方將強制執法,手段包括罰款或是解散集會。

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至23日上午9時累計有6650人感染,335人死亡。(編輯:張佑之)1090324

英國要求海外觀光國民立即返國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FCO)今天要求所有在海外旅行的英國觀光客,以及短期旅居海外的英國國民,趁著目前商務班機依舊有營運立即返回英國。

英國外交部上週要求英國國民若非必要不要出國,為期30天,但當時並沒有建議在海外的英國國民全部立刻返國,除非位於外交部建議返國的國家。

不過,英國外交部當時警告,班機可能在給出短期通知後宣布停航,外國政府也有可能發出其他旅遊限制。國民若希望返國,必須在班機依舊飛航時儘快做出計畫。

各國近來更強加控制邊境管控,加上關閉機場、縮減航班,以及外出限制等措施,都將使國際旅行更加困難。英國外交部今天升級建議,要求旅外英國國民趕緊返國。

英國外交部指出,未來48小時內可能會有更多航班路線取消,且很可能不會事先告知。

外交部表示,英國政府正和各航空公司合作,希望讓航班再營運一段時間,讓海外旅客有機會搭乘商務班機返國。

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我們強烈建議英國的海外遊客現在回家,趁著目前商務班機依舊營運當中。全球有越來越多機場關閉,部分沒有事先告知。在商務班機已經沒有運行的地方,我們的員工也努力給予國民建議與支持。如果你正在海外度假,在還回得來的時候趕緊回來。」

外交部指出,要求盡快返國的建議是針對正在海外旅遊的英國國民,如果已經在海外定居,則建議遵守當地政府指示。(編輯:張佑之)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